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准备好进入“世界杯时间”

篮球世界杯广东赛区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08-20来源:广州日报作者:黄维字体:[  ]背景颜色:

3050450_wupx_1566223265861_b.jpg

改造后的广州体育馆静待大赛来临。

  篮球世界杯,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在昨日举行的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广东赛区新闻发布会上,广东赛区组委会介绍了各个赛区的筹备情况,广州等4个赛区都颇有亮点。现在,大家要做的就是静待这项篮球盛事的开幕了。

  八城占四席

  彰显广东篮球地位

  根据赛程安排,广东的4个赛区将分别承办第一阶段小组赛,东莞赛区还将承办1/4决赛。世界杯历时16天,共进行92场比赛,在我省举办的共有43场,从8月31日至9月12日,历时13天。根据赛程分析,中国队和美国队若能进入第2轮,比赛一定会在广东赛区,其中中国队将在佛山或广州赛区出场,美国队将在深圳或东莞赛区出场。

  “从中国开始申办起,我们广东的4个赛区就在申办城市中一马当先。”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协会长刘克军说,“我们这4个城市的条件是非常好的,并且一点都没‘动摇’,定下来就没再变过。”

  广东省的4个办赛城市都把城市文化和篮球世界杯赛事融入一起,都设计了以当地地标建筑和篮球特色相融合的赛区标识,增加了市民的荣誉感,也增强了城市的凝聚力。

  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数国际篮联成员协会的官员和代表,都是在2017年广州塔下举行的世界杯抽签仪式之中初步了解广东的。那次活动给他们留下了深刻而震撼的印象,增加了对广州的好感。

  广州办大赛

  筹备好、经验足、效果棒

  昨日,广州赛区也介绍了筹备情况。

  广州体育馆的高标准改造,引来了国际篮联代表的赞赏。这个曾经举办了九运会闭幕式的场馆,经过近20年岁月之后,在两个月内改造完毕,换了新颜。尤其是蕴含各种高科技配置、充满冲击力的漏斗屏和条形环屏,将给球迷带来非常棒的观赛体验。

  竞赛组织方面,竞赛和训练日程安排、国内技术官员名单已确定,竞赛器材清单也已明确并全部到位。

目前,篮球世界杯的城市宣传工作已全面展开,广州在市内多个平台嵌入篮球世界杯的宣传元素,营造浓烈氛围。比赛期间广州塔上也将出现篮球世界杯的宣传广告,彰显广州特色。

  球迷们将更有参与感,届时天河体育中心西南广场将在面积近5000平方米的场地上举办篮球世界杯嘉年华。

“广州举办过许多国际大赛,这次也一定能把篮球世界杯的比赛办好。”广州赛区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民春说。

  世界杯门票线下也能买

  广州赛区的篮球世界杯门票除了可以在官方指定网上渠道大麦网购买之外,也可在广州体育馆一号馆9号门旁的广州赛区票务中心购买。深圳、东莞和佛山赛区的比赛场馆附近也设有线下实体票务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