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要求大型赛事和群体活动播放爱国主义题材歌曲视频

发布日期:2019-08-20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广东省体育局今天正式发布了《关于在大型体育赛事和群众体育活动中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在主办或承办大型体育赛事和群众体育活动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宣传,多种形式开展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加强爱国主义的宣传和教育。

DSC_2248 拷贝.jpg

  《通知》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体育工作者在长期实践中总结出的以‘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体育精神来之不易,弥足珍贵,要继承创新、发扬光大。”中华体育精神首先是爱国主义精神,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中华体育精神是爱国主义独具活力的载体和鲜明的表现。为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充分用好体育赛事活动大舞台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特性,各地体育主管部门和组织,在主办或承办大型体育赛事和群众体育活动中,结合赛事和活动安排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宣传。在观众进场、赛事暖场和观众退场期间,播放爱国主义题材的歌曲或视频,也可以在赛事活动场地以图片展示等多种形式开展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加强爱国主义的宣传和教育。

  广东省体育局还为各赛事活动推荐了爱国主义题材歌曲十大曲目,包括《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红旗飘飘》、《我爱你中国》、《爱我中华》、《我的中国心》、《龙的传人》、《中国人》、《万里长城永不倒》等。

  据了解,8月11日至15日举行的“体彩杯”2019广东省青少年冰球锦标赛中,主办方在每一场比赛之前,均安排了升国旗、奏国歌等仪式,对参赛青少年展开爱国主义教育。8月19日在广东梅州举行的伊利•客家杯“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8月20日在广东东莞举行的广东省篮球联赛总决赛、深圳龙岗举行的2019广东省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等赛事活动中,主办方均安排在观众进场、赛事暖场和观众退场等时间段,播放了爱国主义题材的歌曲或视频,受到各界的高度赞赏,现场观众参与热情高涨,一起高唱爱国主义题材歌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