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羽毛球世锦赛 陈清晨苦战挺进8强

发布日期:2019-08-23来源:广州日报作者:杨敏字体:[  ]背景颜色:

  2019年羽毛球世锦赛昨天在瑞士巴塞尔继续进行,5个单项的8强陆续产生。国羽头号女双陈清晨/贾一凡苦战95分钟,以2比1艰难逆转韩国强档金昭映/孔熙容,锁定一个8强席位。

  陈清晨/贾一凡曾经在2017年首夺世锦赛女双冠军,去年在家门口南京世锦赛则铩羽而归。陈清晨来自广东,她与贾一凡是国羽在东京奥运周期最强的女双组合,去年在雅加达亚运会上连胜两对日本组合夺金,今年3月更首夺全英赛冠军。作为国羽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女双组合,她们以4号种子的身份参加本届世锦赛。位列上半区的二人首轮轮空,次轮苦战85分钟才以2比1逆转泰国对手。

  昨日对阵强敌,陈清晨/贾一凡以19比21先输一局,之后以21比17扳回第2局。在决胜局初段,她们被裁判搞错比分,从6比3改成了5比3。不过,国羽头号女双还是以21比16胜出。对于裁判失误少算了1分,贾一凡打趣说,也许是自己英语水平有限,今后要立志好好学外语,以便和裁判更好地沟通。她和陈清晨都认为,她们属于越有压力打得越好的类型。1/4决赛,陈清晨/贾一凡将对阵印尼队头号女双波莉/拉哈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