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热战”下屯村:2019南粤古驿道“天翼4K高清杯”定向大赛河源站展开短距离项目角逐

发布日期:2019-08-25来源:南粤古驿道网作者:熊灿坚字体:[  ]背景颜色:

1.png

  8月24日下午,2019南粤古驿道“天翼4K高清杯”定向大赛第三站赛事进行少儿组、专业组、成年组短距离项目的比赛。368名参赛选手在革命先烈阮啸仙的故乡——河源市东源县下屯村展开激烈的角逐。比赛现场,一首又一首红色歌曲打破下屯村往昔的沉寂,阮啸仙纪念馆、阮啸仙故居……一个又一个的红色景点闪跃着参赛选手矫健的身影,整个下屯村焕发出炽热的活力。

2.png

参赛选手在热身之余不忘淋水降温

  尽管短距离赛的地图比较简单,但是炎热的天气为参赛选手们增加了不少难度。据了解,8月24日下午当地最高气温达到37摄氏度、体感温度超四十度。酷热的天气,哪怕是精英组的选手都大呼难受。来自广州体育学院的精英组选手黎先生就表示,天气炎热,大大影响对地图的阅读能力,“在赛道最后三分之一路程,头脑已经发晕,尽管知道应该怎么走,但还是绕了圈子。”而来自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专业组选手区先生略显无奈地说:“开跑五分钟,手上的运动相机都热得‘罢工’了。”

3.png

  据现场观察,面对高温天气,不少参赛选手做足了防晒措施,防晒喷雾、帽子、冰袖统统派上用场。

4.png5.png

  即使面对如此高温的天气,不少选手依然热情不减,他们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可谓开足马力,或奔跑在村落古巷中,或奔跑在乡间田野里,让古朴的村落增添了靓丽的风景。

6.png

图为GPS感应器

  与此同时,现场的医护人员也在密切关注赛场上的每一位参赛选手的身体状况。据介绍,每一位参赛选手手上配带的GPS手表不仅能跟踪选手们的行踪,还能感应选手的身体状况,“一旦运动员的钠离子偏高,就有可能处于中暑前期,这时候附近的医护人员就会提醒这名运动员停赛休息”,现场医护人员表示。据了解,现场并没有参赛选手出现中暑症状。

7.png

  经过一个下午的紧张激烈的比赛,最后分别决出少儿组、专业组、成年组短距离个人赛前八名。其中,陈德坤以19分11秒的成绩获得M21E成年男子精英组的冠军,而来自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盘佳明和来自刘宝军团的黎教宏则分别以20分02秒、20分16秒的成绩获该组别的亚军和季军。W21E成年女子精英组方前三名则由香港定向总会包揽,其中梁嘉琪以23分50秒的成绩摘得该组别的冠军,而亚军和季军则分别由罗凱怡、余思颖夺得,她们的成绩分别是31分15秒和32分26秒。

8.png

  至此,下屯村的短距离项目的赛事已全部结束,今天,少儿组、专业组、成年组的团队赛,体验组短距离赛,猎狐组定向猎比赛将移师苏家围展开角逐,精彩继续,敬请关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