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唤醒古村红色记忆 2019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第三站在河源举行

发布日期:2019-08-25来源:本网原创稿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8月24-25日,2019南粤古驿道“天翼4K高清杯”定向大赛第三站在河源市东源县义合镇苏家围、下屯村开赛,参赛选手、观光游客和当地村民近3万人齐聚东源,当地红色景点大受欢迎,文体旅融合再获成效。

图片1.png

  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东源县人民政府和东源县义合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二度跑进河源。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共有533名运动员参加。其中,专业组402人、体验组131人,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选手有368人。

图片2.png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方为民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天津全运会女子篮球冠军陈丽宇,天津全运会、雅加达亚运会男子三对三篮球冠军黄文威,激流回旋亚洲冠军谭亚,全国冠军朱浩然亲临现场,将气氛推至高潮。

图片3.png

  与开幕式同步进行的是水上运动项目展示,运动员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通过一段标志清晰而无障碍的航道表演皮划艇静水项目,带领现场观众感受水上运动的魅力。

图片4.png

  随着阮啸仙革命先烈的曾孙阮士君鸣锣,大赛正式开幕。本站赛事分为两场进行,第一场比赛24日下午在阮啸仙故居进行,项目包括少儿组、专业组、成年组短距离。25日上午,少儿组、专业组、成年组团队项目、体验组短距离项目,以及今年新增的猎狐组定向猎狐项目在苏家围景区进行。

图片5.png

图片6.png图片7.png图片8.png

  开幕式结束后,在环保宣言活动区展开了“不留白色污染 环保齐宣言”活动,活动现场的领导、嘉宾、运动员和观众在树叶型的便签纸上签下“不留白色污染”的环保宣言,把写有自己环保建议的小树叶贴在背景板的树干上,共建“绿色宣言树”,以促进以及鼓励公众对生态环境负责任,齐心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图片9.png

  此外,赛事组委会到阮啸仙红军小学开展了篮球支教活动。黄文威、陈丽宇两位篮球冠军明星在活动现场手把手教孩子们打篮球,传授篮球技巧,播撒“篮球种子”,这也是本站比赛最大亮点之一。

图片10.png图片11.png

  据介绍,在大赛举办前期,南粤古驿道”深莞惠-汕尾河源(五市)青年画家现场采风(苏家围站)活动、省户外运动协会户外安全与定向技术公益培训、江畔古道18公里大型徒步活动等活动举办,为大赛预热,赛事组委会及当地组织的文体旅活动精彩纷呈。在大赛现场,还同步开展了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魅力非遗 美丽河源”2019河源市非遗展演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充分体现大赛“体育+文化+旅游”的显著特点。

图片12.png

  借助本站大赛,河源活化利用历史文化遗产,打造红色文化气息主题线路,把阮啸仙红色文化、苏家围古村特色、东江国家湿地公园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展示河源优秀传统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展现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成果,擦亮“红色审计”和“啸仙故里”红色文化品牌,助推东源乡村人居环境提升和经济发展。

图片13.png

  25日赛事结束后,本站大赛承办地代表东源县副县长郭周正将会旗交回大赛组委会。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将会旗交给第四站清远阳山站代表,清远市阳山县副县长林怡接旗。

图片14.png

  继2017、2018年的成功合作之后,广东电信今年再次成为本次赛事的战略合作伙伴,以“天翼4K高清杯”独家冠名。同时,活动还得到了体彩公益金的大力支持。

  文/粤体宣

  图/组委会、南方网

  视频/广东电视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