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中国男篮下一站:广州 将力争东京奥运门票

发布日期:2019-09-05来源:广州日报作者:黄维字体:[  ]背景颜色:

3140308_wangyf_1567607679573_b.jpg

中国队负于委内瑞拉队后,中国球员尽显无奈。@新华社

  中国男篮以59比72输给了委内瑞拉队,输掉了进军16强的资格;这也是篮球世界杯(包括前身的世锦赛)第二次出现东道主小组未出线的情况(上一次是2006世锦赛的日本),但中国男篮依然没有丢掉争夺明年东京奥运会门票的资格。在广州赛区,他们将参加17~32名的排位赛,如果能成为亚洲球队中成绩最好的那支,中国男篮依然可以进军东京。有意思的是,目前中国男足也在广州集训,而且两支球队都下榻同一所酒店,两大球国家队同在广州的情形可是难得一见。

  整场比赛,沉重而艰难

  如果说上一场和波兰的比赛,中国男篮在开局阶段看起来放不开手脚,打得太紧;那么这一场和委内瑞拉队的比赛,中国男篮就是背负着巨大的精神压力,身体上也尽显疲惫。

  整个上半场打完,中国队仅仅拿到23分,进攻乏力让中国队主帅李楠也无计可施。而在随后的排兵布阵之中,李楠尝试进行一些改变,比如让郭艾伦在第3节大部分时间留在替补席上,增加方硕的出手次数和出场时间,换上此前很少上场的阿不都沙拉木来做一些冲击……但这一切,都收效甚微。

  在第4节时,中国男篮在一些时间段里的进攻有了些起色,甚至把比分拉到10分之内,但委内瑞拉队始终不慌不忙,比分慢慢又重新拉开了。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男篮很难跟得上对方的比赛强度;而在外线打不开的情况下,几乎所有人都聚集在三分线内,也很难拉开空间。

  最终,委内瑞拉队足足赢了中国队21个篮板球,在各项数据上全面占据上风。“我们最要命的是后场篮板球,21个篮板球,就是被对方多了21次进攻……”李楠摇着头说。

  伴随着泪水与叹息,中国男篮终于遗憾地迎来了排位赛。

  “大家都很想赢比赛,但是大家好像有些太着急了。”这场比赛拿到13分的方硕遗憾地说:“但是没有时间让我们后悔了,我们要尽力去追求最好的成绩。”

  “上半场我们给自己挖了很大的坑。”李楠说:“我们尽力把下面的比赛打好吧。”

  现实目标,仍然存有希望

  尽管在世界杯之前,很多球迷幻想着中国男篮借东道主之利,可以成功出线、甚至打入8强,创造历史最佳成绩……这一切都成了泡影。

  但中国男篮依然有希望完成他们此前的既定任务。篮协主席姚明在此前已经表示,中国男篮的任务,就是拿到直通明年东京奥运会的门票。这个目标就是,成为亚洲球队之中成绩最好的那支球队。

  中国队、伊朗队、韩国队、日本队、约旦队、菲律宾队都未能获得小组出线资格——这是亚洲的尴尬,但却是中国队的机会。日本队是明年奥运会的东道主,他们已经有了门票,剩下5支队要拼一个名额了。

  按照赛事的规则,A、B两个小组的三四名进入M组,C、D两个小组的三四名进入N组。而E、F、G、H小组的三四名也将进入O组和P组。排位赛,也要打个循环赛,但每个小组之中曾交过手的球队就不用再交手。而第一阶段的战绩,也将带入排位赛之中。

  中国队、科特迪瓦队、韩国队和尼日利亚队将分在一组,中国队首先将要和韩国队硬碰硬,如果赢下比赛,就将在排位赛之中和亚洲球队的比较中占据优势——这场比赛将在9月6日举行。

  篮球世界杯昨日战报

  A组 科特迪瓦63∶80  波兰

  委内瑞拉72∶59  中国

  B组 韩国  66∶108 尼日利亚

  俄罗斯  61∶69  阿根廷

  C组 波多黎各67∶64  突尼斯

  西班牙  73∶65  伊朗

  D组 安哥拉 84∶81  菲律宾

  意大利 77∶92  塞尔维亚

  篮球世界杯今日对阵

  E组 16:30 土耳其VS 捷克

  20:30 美国  VS 日本

  F组 16:00 巴西  VS 黑山

  20:00 希腊  VS 新西兰

  G组 16:30 德国  VS 约旦

  20:30 多米尼加VS 法国

  H组 15:30 加拿大VS 塞内加尔

  19:30 立陶宛VS 澳大利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