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波兰队阿根廷队挺进八强 国际篮联秘书长点赞佛山赛区

发布日期:2019-09-07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1.webp.jpg

  9月6日,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第二阶段小组赛在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打响。I组波兰队对决俄罗斯队,阿根廷队对阵委内瑞拉队。两队取胜之路不尽相同,波兰队在落后的情况下,与俄罗斯队鏖战到读秒阶段才以79比74分出胜负,阿根廷队则以87比67大胜委内瑞拉队20分。

  根据小组赛第一阶段成绩,本组由A组头名波兰队、第二名委内瑞拉队,B组头名阿根廷队、第二名俄罗斯队组成。6日比赛过后,阿根廷队与波兰队同为4胜0负,都将晋级八强。

2.webp.jpg

  当天下午,波兰队和俄罗斯队率先开战。开场俄罗斯队连下5分,为避开波兰内线锋芒用外线投射形成压制,沃容采维奇和库拉金接连命中。波兰队整节都在被动追分,随着俄罗斯队莫托维洛夫压哨突破上篮,俄罗斯队以22比16领先首节。此后,俄罗斯队在阵地战中不断渗透、反复打破波兰队防线,直到第三节末,波兰队才将比分差距拉近。第四节,双方战局陷入胶着状态,最后时刻波兰依靠快攻和罚篮最终险胜俄罗斯5分。

  当晚阿根廷队同委内瑞拉队交手。39岁的斯科拉小组赛前3场场均砍下17分,此役斯科拉开场就利用篮下华丽脚步投篮命中,为球队首开纪录。阿根廷队首节17比12领先。尽管委内瑞拉队派出G·巴尔加斯、格拉特罗尔、古里恩特的“三小”阵容,试图扭转颓势,但阿根廷队始终保持较高的命中率,斯科拉和贝尔多萨多次打成“2+1”。委内瑞拉队无力回天以20分落败。

3.webp.jpg

  当天,国际篮球联合会秘书长安德里亚·扎格里斯一行到佛山赛区指导工作。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表示,为承办好篮球世界杯,佛山在场馆、人员、服务、资金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特别是在比赛前后大力宣传篮球世界杯,讲好篮球世界杯的故事,让这场体育盛事在佛山家喻户晓。朱伟希望借承办篮球世界杯的机会,进一步密切佛山与国际篮联的联系,通过举办更多高水平赛事来提升本地篮球运动水平。

  扎格里斯一行考察了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比赛场地,详细了解佛山赛区运作情况。他充分肯定佛山为篮球世界杯做出的积极贡献,并表示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完全符合举办篮球世界杯的一切需求。国际篮联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与佛山推动更多合作,吸引更多年轻人认识和参与篮球运动。

  9月8日,委内瑞拉队将迎战俄罗斯队,波兰队将与阿根廷队争夺小组第一。作为狂热的篮球迷,小王说:“难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世界杯的比赛。9月8日,我要继续来看,欣赏波兰队和阿根廷队的巅峰对决。”

  图/新华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