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体育产业 | 你家附近有24小时互联网化健身房?这个创业故事值得一看

发布日期:2019-09-09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9月8日下午,由极轻体育和广东省体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极轻体育四周年-城市论坛”在广州珠江新城K11旗舰店言几又书店举办。该次论坛以“方寸之地,体育人生”为主题,通过分享体育精英们体育人生故事,探讨新时代新模式下的健身理念,激励更多的人能以更便捷的方式加入到日常锻炼的行列,也希望更多的人能投身到社区体育事业中。

767307e738f76d0_size56_w799_h514.jpg

  论坛聚焦“全民健身”的理念,邀请的嘉宾也涵盖各行各业,从多角度探讨体育产业的故事。包括硬派健身创始人、健身科普作家斌卡,健身产业评论家、轻重健身品牌创立者谢奕炜,深圳牛油果体适能创始人、现为美国体能协会注册教练顾永健,中国首位普拉提认证教练黄颖,广州资深体育媒体人李俏艺,以及著名NBA评述员广东电视台主持人吴嘉骅。

  广东体育产业土壤肥沃,孕育了形式多样、理念创新的体育服务企业。论坛上,主办方极轻体育分享了“轻健身”的创业理念,以及公司在过去四年的高速发展。

  “轻健身”倡导人民可以利用工作间歇、茶余饭后的零散时间进行锻炼,对“轻健身”概念的坚持,再结合当下体育产业的发展趋势,极轻体育过去一步一脚印地发展,已经在全国十个城市都开设了门店,在广州则超过了15家,同时广东地区门店占总数的70%左右。“我们还坚持另一个理念,就是尽可能服务于配套不完善的地区,哪里缺乏健身设施,我们就在那开设了轻健身门店。”极轻体育CEO周承表示,“社区体育意味着大众体育,是体育发展的根基,体育产业也离不开社区体育的支持。社区体育中有一个重要的理念就是街坊文化,广州街坊文化浓厚,我们利用这点。”

  据介绍,除了充分结合广东社区特色发展,极轻体育借助互联网平台技术实现新型健身产业模式的契机下开发了“轻健身”项目,为社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智能化的健身服务,打造24小时全自助小型无人值守智能健身中心。“我们通过互联网技术在社区中打造小型智能化健身房,每个健身房占地不大,一般为四五十平方,但里面提供了满足各项健身需求的设施,且安全方便,我们希望把这种模式推广到广州尽可能多的社区中,满足百姓街坊日常健身的需求。”周承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