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龙舟武术绽放全国民族运动会 首日勇夺3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9-09-09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今天(9月9日)展开首日的角逐。广东代表团各民族运动健儿在优势项目龙舟、武术表现出强大的实力,其中广东龙舟队勇夺2个一等奖和4个二等奖,广东武术队勇夺1个一等奖和3个二等奖,绽放全国民族运动会,展示广东各民族健儿良好的精神风貌。

(广东9月9月战报)广东首日勇夺3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1)182.png

  广东龙舟队堪称我国龙舟的“梦之队”,其水平在我国处于领先地位。不过民族运动会为鼓励更多少数民族选手参与赛事,对汉族选手有相关规定,场上汉族选手不能超过30%,这多多少少影响了广东龙舟队的实力。尽管如此,由广东佛山南海、顺德、韶关乳源等各地汉族、瑶族、苗族、彝族运动员组成的队伍,在今天的比赛中展示出强大的实力,尤其是女子龙舟队,勇夺两个冠军。

  今天龙舟赛场主要进行200米直道竞速6个项目的角逐。在标准龙舟女子200米直道竞速决赛中,广东队以46秒710的成绩力克贵州队夺冠,这是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龙舟赛场的“首金”,也是广东代表团首个一等奖。随后,广东龙舟女队再接再厉,又夺得小龙舟女子200米直道竞速冠军。此外,广东龙舟队还获得标准龙、小龙舟两大项男子组、混合组200米直道竞速的4个第二名。一日勇夺两个一等奖和4个二等奖,广东队成为今天龙舟赛场上的赢家之一。

(广东9月9月战报)广东首日勇夺3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1)567.png

  赛后,广东女子龙舟队教练区俭安表示,为了让更多广东少数民族选手加入到龙舟队中,他们去年就到韶关乳源挑选队员,并邀请相关少数民族队员今年到南海九江龙舟俱乐部展开为期大半年的集训和备战,汉族选手水平相对较高,经常为少数民族选手指导,促进了交流,共同发展。刚刚在泰国落幕的龙舟世锦赛,由广东女子龙舟队代表中国出战,队伍经过考虑,为了提升少数民族选手技术水平,让几名广东少数民族选手参加世锦赛,通过世锦赛的“练兵”,在促进民族团结的同时,也更有实力夺得本届民族运动会的冠军。

(广东9月9月战报)广东首日勇夺3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1)803.png

  广东龙舟揽金,而武术赛场广东也流行“首金”、“卫冕”。在本届民族运动会民族武术比赛中,广东回族26岁女姑娘海巍以9.43分的高分勇夺武术女子传统双器械的冠军。

(广东9月9月战报)广东首日勇夺3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1)885.png

  这是海巍第三次参加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2011年全国民族运动会她获得二等奖,2015年她勇夺广东团“首金”,本届运动会,她再次夺冠。赛后,海巍表示,非常感谢广东省民宗委、广东省体育局和广东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给她很多支持和鼓励。海巍2007年就进入广东省武术队,2018年正式退役。目前在肇庆大旺中学当一名体育教师,为广大学生传授中国民族传统项目——武术,但全国民族运动会,她一直很珍惜参赛机会。接下来,海巍还有拳术、对练两个项目的比赛,她希望能继续为广东争光。

(广东9月9月战报)广东首日勇夺3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1)1119.png

  在女子其他类拳术比赛中,广东选手孙瑛勇夺亚军,获得二等奖。另一广东选手韦雨桐获得女子传统四类拳、传统软器械两项二等奖。  

(广东9月9月战报)广东首日勇夺3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1)1181.png

  另外,广东选手布帕坦木·沙吾提/达娜·阿合木拜夺得秋千55kg以上双人触铃的三等奖。广东毽球队在今天小组赛中,男团、女团和男双、女双等所有四个项目均取得胜利,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其他珍珠球、陀螺等项目也表现出色,均有项目晋级到下一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