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举行 广东团争取突破上届成绩

发布日期:2019-09-10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文体广播作者:谢亮字体:[  ]背景颜色:

广东团争取突破上届的成绩!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9月8日晚在河南省郑州奥体中心开幕,随后民族运动会全面展开各项比赛的精彩角逐。广东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张朝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东代表团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目标是争取突破上届的成绩。

11.webp.jpg

谢亮采访广东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张朝发

  张朝发介绍,广东队在传统强项龙舟、毽球、武术、摔跤上有争夺奖项的实力,在表演项目也有一定的竞争力。

  张朝发强调:参加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的三个重要意义:广东代表团以“平等、团结、拼搏、奋进”为参赛目标,一方面通过民族运动会的比赛交流增进民族团结。另一方面,大力发展深受群众喜欢民族体育运动,民族体育运动也是群众体育、全民健身运动的其中一部分。第三方面,通过参加民族运动会展示广东的新形象。

  广东是少数民族人口大省,拥有广东户籍的少数民族人口有98万,而流动人口有400多万,其中长住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有330多万,这个数字甚至超过了宁夏、西藏两个自治区的少数民族人口数。

  本届民族运动会,广东的乳源、连南和连山三个民族县均参加了表演项目。表演项目是民族运动会的特色项目,来源于生活生产,带有比赛和文艺性质。这三个县既有表演团体,另外作为少数民族地区,民族体育开展情况较好。

12.webp.jpg

谢亮采访广东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张朝发

  张朝发说:广东的民族体育运动出现了两个新的增长点。

  一是城市的民族体育的比重正在增加,广东参赛的14个竞赛项目中,有8个是广州市组队的;10个表演项目中,广州肇庆和广技师参加4个。从组团的情况来看,珠三角占了一半以上人数。

  二是民族班的学生在代表团中占据了较大比重。广东的民族班就有8000多人,仅新疆的就有2800多人,像这次参加民族健身操的很多就是新疆学生。其中,肇庆负责的一个表演项目,就是以新疆班的学生为主。学生群体的参与丰富了广东民族体育的内涵和发展。

13.webp.jpg

民族运动会主会场奥体中心夜景

  “中华民族一家亲,携手奋进新时代!”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民族运动会共设有花炮、珍珠球、木球、独竹漂、民族健身操、马术等竞赛项目和多个表演项目。

  广东代表团在14个竞赛项目同10个表演项目中,与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健儿同场竞技,共聚盛会。

  “民族的大团结,你我的运动会”

  敬请留意:9月8日至16日,周一至五下午五点半至六点,周六日下午三点半至四点, FM107.7文体广播特派记者谢亮在现场为你带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特别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