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篮球热风,吹遍世界杯广东四个赛区

发布日期:2019-09-17来源:羊城派作者:刘毅字体:[  ]背景颜色:

  2019篮球世界杯广东四个赛区的比赛已于日前平安有序结束,共历时13天43场,全部32支球队都来到广东进行比赛,累计到场观众超过50万人次。其中四个赛区从小组赛到第一阶段每场比赛门票销售均在4000-5000张,第二阶段淘汰赛和第三阶段排位赛每场比赛门票销售均在7000-8000张,每个赛区每场比赛上座率均能达到九成以上。

  广东各赛区在场馆建设、后勤接待、安保医疗、宣传推广等方面作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其中佛山赛区篮球世界杯主场馆——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于2015年9月破土动工,其他三个赛区坚持“以场馆为基础”的工作原则,高度重视场馆功能改造和配套升级工程。

  广东省组委会重点要求四个赛区加强新闻宣传报道,篮球世界杯期间,全网超2万篇报道,超1500家媒体参与其中。广东赛区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快而准的特性,尤其是利用好了移动互联网的优势。统计发现,超95%的新闻消息通过互联网传送到大江南北, 超五成资讯通过移动互联精确传播到手机用户。

  “中国男篮”、“中国队”是广东赛区相关新闻中高频热度词。全国各地超千家媒体齐聚广东赛区关注中国队表现。除中国队的两场重要比赛,广东赛区还承接了美国、法国、阿根廷、塞尔维亚等劲旅的淘汰赛事,吸引了大量权威媒体高度关注广东赛区。经统计,国家级新闻机构在旗下各平台发布超1000篇报道。广东媒体发布超3500 篇报道,占比超17%。媒体行业发展较好的北京、上海,分别发布近3000篇以及2000篇相关新闻,强化了广东赛区资讯传播影响力。经统计,全国各地媒体均参与到广东赛区消息的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