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取得全国冬季运动会历史上第一枚金牌

发布日期:2019-10-13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雪橇比赛于2019年10月13日至15日在拉脱维亚锡古尔达举行。13日,广东选手彭俊越(湛江藉)在男子双人项目(冬奥会项目)获得冠军,这是广东选手在全国第十四届冬运会上获得的首金,也是广东在冬运会历史上取得的第一枚金牌。

WechatIMG67.jpeg

WechatIMG68.jpeg

  广东省体育局向省冰雪运动协会发出贺信,充分肯定了我省运动员在赛场上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表现,同时对协会为我省备战冬运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省体育局也向湛江市人民政府、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出贺信。

WechatIMG223.jpeg

qqq.jpeg

文广驴踢.jpeg

  据介绍,19岁的彭俊越于2016年7月由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从湛江第八中学篮球队挑选到省里后进入国家雪橇队。本次冬运会雪橇比赛设男子单人、女子单人、双人、团体接力4个项目,正在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彭俊越报名了男子单人、双人和团体接力三个项目的比赛。在今年3月举行的第二届中国雪橇冠军赛夺得双人橇项目金牌后,彭俊越表示,要争取冲击冬运会冠军,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行大赛实战锻炼。如今他在双人项目中夺金,可以说是实力与自信的体现。

0.jpeg

彭俊越(资料图)

  据了解,除彭俊越外,秦晓东(男)、谢梦铃(女)也将代表广东参赛,而这3名运动员均通过跨项选材入选雪橇国家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