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中超第26轮广州恒大今晚客战深圳佳兆业

发布日期:2019-10-18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张喆字体:[  ]背景颜色:

  今晚7时35分,重燃战火的中超第26轮首先上演一场焦点大战——深圳佳兆业将在主场挑战广州恒大。这场“意帅德比”在这时上演充满了特殊的意义,其结果将直接影响本赛季中超的争冠和保级局势。对恒大和深足来说,这是一场谁也不能输的比赛!

  13连胜后恒大思想松懈

  国家队的影响对恒大来说是不可避免的。8名国脚缺席了恒大近一个月的训练,卡纳瓦罗的战术训练难以保证。过去6场比赛,恒大3平3负,且仅打进4球。毫无疑问,体能和进攻效率成为恒大这场关键战的两大难点。

  “得知国脚回归的日期,我希望能延后本场比赛,但被拒绝了,许多人都希望借机在我们身上取得分数,我听到这个消息不太高兴。我们本赛季遇到很多困难,每一位球员和工作人员都很努力,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我们现在是中超榜首,进球最多、失球最少,不应该6场比赛不胜就忘记了所有的成绩。”卡纳瓦罗昨晚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  

  杨立瑜连续两场40强赛都没有进入国足名单,如果按照国奥的集训通知,他本轮也应该被征调。但卡纳瓦罗把杨立瑜带去了深圳,他说:“杨立瑜已经跟队来到深圳,至于什么时候去国奥报到,这场比赛过后再定。”这意味着,杨立瑜此战肯定会上场。韦世豪在40强赛对关岛队一战替补出战,客战菲律宾队则没有进入名单。本赛季主场对深圳队的比赛,杨立瑜助攻韦世豪一球定江山击败对手。这次,他们还会在对深足一战联袂上演好戏吗?  

  当然,与恒大的战术布置相比,卡纳瓦罗目前更需要解决的是全队的心态问题。国家队在菲律宾队身上的意外失分或多或少会影响国脚们的情绪,连续6轮不胜也会让球员压力倍增,卡纳瓦罗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之前我们遇到的都是人员不整的问题,现在最大的问题则是思想上的困难。13连胜后球员的思想上有所放松,这也是我们在上个主场输球的主要原因!”

  意大利师徒“狭路相逢”

  在2008年欧洲杯上,多纳多尼是意大利队的主教练,而卡纳瓦罗正是球队队长。没想到时隔10多年后,昔日意大利国家队师徒竟在中超“狭路相逢”。

  多纳多尼接手深足后的3个主场取得1胜2平保持不败,如今他给球队灌输的正是传统意大利的防守理念。无疑,面对实力远在自己之上的恒大,多纳多尼将立足稳守,但索萨伤停,火力点全靠普雷西亚多一杆“洋枪”。而且中场的挪威大将塞尔纳斯红牌停赛,后防线上从恒大接过来的刘奕鸣也因脚伤缺席,深足要在恒大身上抢分难度很大。

  多纳多尼昨天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我知道恒大最近处于困难期,但他们依然是冲击冠军的最大热门,这场比赛双方的求胜欲望都很强,一定非常激烈!”他透露,自己认真观看了同为“升班马”的武汉队客场击败恒大的那场比赛,“武汉队当时是靠奔跑和拼抢、顽强的防守赢下比赛的,我们也会用这样的精神去和恒大抗衡。”他说。深足阵中还有一名恒大旧将李源一,他在这场比赛中将扮演深足进攻端的重要角色。对于这场比赛,李源一认为双方球员都要解决心态问题,斗志是决定性因素。

  对于自己昔日的老师,卡帅表示:“在我踢球时,多纳多尼是意大利国家队的主教练,是我比较欣赏的一位主教练。多纳多尼来到深足后,球队变得更加整体了。”

  尽管几天前输了一场与富力的热身赛,但卡帅解释道:“热身赛的结果没什么参考价值,那场比赛我们有很多预备队的队员参加了。这场比赛,我们有足够的勇气和信心将在比赛中展现!”

  中超第26轮对阵

  10月18日(星期五)

  19:35 天津天海VS武汉卓尔

  19:35 深圳佳兆业VS广州恒大

  10月19日(星期六)

  17:30 广州富力VS山东鲁能

  19:35 北京国安VS上海上港

  10月20日(星期日)

  15:30 天津泰达VS北京人和

  19:35 河南建业VS重庆斯威

  19:35 江苏苏宁VS河北华夏

  19:35 上海申花VS大连一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