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第二届广东省乡风民俗趣味运动会即将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8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19年广东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暨广东省乡风民俗趣味运动会(汕尾陆河站),将于10月19日在汕尾市陆河县新田镇联安村举行。

第二届广东省乡风民俗趣味运动会又来了(修改架构定稿)(2)83.png

  该活动由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文明办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广东勇者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广东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足球协会、广东省体育舞蹈协会、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陆河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陆河县新田镇人民政府协办。

第二届广东省乡风民俗趣味运动会又来了(修改架构定稿)(2)224.png

  据了解,今年的活动比去年的更有趣、更精彩。此次运动会深度挖掘非遗文化和地方特色,融健身娱乐、表演观赏和比赛活动于一体,设计了村民愿参与、能参与、乐参与的比赛项目,围绕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农家民俗、农耕文化、农村风情,将农村劳动演化为接地气、趣味浓的竞技项目,增强农民体质,丰富农村生活。比赛项目通过各地征集确定,设置了“采收果蔬庆丰收”“手把青秧插满田”“向前进,建设美丽乡村”“齐心协力赛龙舟”四个项目的趣味体育比赛,让比赛更接地气,更贴近劳动生活。

第二届广东省乡风民俗趣味运动会又来了(修改架构定稿)(2)531.png第二届广东省乡风民俗趣味运动会又来了(修改架构定稿)(2)737.png

  活动还将邀请全国冠军和大家互动,呼吁大家一起动起来,感受运动给大家带来的活力和力量,还将举行捐赠体育用品仪式、趣味体育比赛颁奖、专业队伍健身展演等丰富内容。

第二届广东省乡风民俗趣味运动会又来了(修改架构定稿)(2)739.png

  同时,广东省体育局还将组织省体科所、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等单位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活动前进行健身项目展示、开展趣味活动、体质测定、讲授健身方法、传授运动技能、赠送音箱、体育用品等,把健身意识和科学的锻炼方法送到村民身边,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和健康的行为生活方式,提高农民身体素质,促进农村群众体育活动广泛开展,助力扶贫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为建设美丽乡村和精准扶贫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