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一年内两夺大赛女单冠军,广东选手刘诗雯为东京奥运仍不敢松懈

发布日期:2019-10-21来源:广州日报作者:杨敏字体:[  ]背景颜色:

  来自广东的奥运冠军刘诗雯,今年4月在布达佩斯世乒赛夺得女单冠军,20日晚又在成都女子世界杯荣膺“五冠王”。一年内两夺世界大赛女单冠军,刘诗雯基本锁定了东京奥运会女团和女单入场券,她与许昕也是目前也是国乒最强混双组合,很有机会参与明年东京奥运会混双金牌的争夺。 尽管在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队内竞争中占得先机,但是刘诗雯仍然保持高度清醒,她要求自己不能松懈,必须把握每一次参赛机会。

1.jpg

  在队内竞争中占得先机刘诗雯最近不断地反思,因为她在世乒赛之后没有拿到任何单打冠军,她对自己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以奥运会和世乒赛的标准去备战本届世界杯。“一个大赛的冠军确实会让人全方位提升,但是也很多人在拿完大赛之后松了一口气下滑得很快,自己不停地鼓这口气,因为状态起来不容易,但是想松,很快就滑下去。我们竞争非常激烈,自己还是要把握住每次机会。”

2.jpg

  刘诗雯透露,在布达佩斯世乒赛之后,她在一系列的巡回赛和亚锦赛中都没能拿到冠军,因此,她希望自己在本届女子世界杯上不去想前面的那些比赛,把它当成全新的一次考验,甚至当成世锦赛或者奥运会那样来检验自己。在她看来,奥运前一年的任何一项比赛都很重要,“对我们来讲都是需要去把握的,当然这只是一项比赛,距离奥运还有快一年的时间,所以还是要不停地进步努力 。”

  11月上旬在东京举行的团体世界杯暨奥运会测试赛是刘诗雯的下一个比赛任务。“我们的目标当然是拿冠军。团体女子世界杯的会场就是明年奥运会的会场。”她认为,很高兴有这样一个奥运会之前的演练机会,“希望我们在这次比赛中能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和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