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国际定联主席莱欧·哈达纳点赞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

发布日期:2019-10-27来源:本网作者:南粤古驿道网字体:[  ]背景颜色:

1

  10月25日,“Hello 5G”2019年定向世界杯决赛暨南粤古驿道“天翼4K高清杯”定向大赛(第五站)在广东佛山南海西樵山听音湖广场开幕,这是定向世界杯首次进入中国,37个国家及地区的年青身影活跃在南粤大地上,引来全球关注。

2

国际定联主席莱欧·哈达纳致辞。

  期间,国际定联主席莱欧·哈达纳点赞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他表示:过去三年里,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到访过广东省内多个城市的村庄和市镇,更重要的是,大赛的举办也为弘扬当地文化、探索体育与文化融合发展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的办赛理念与国际定向联合会一直以来秉承的宗旨和价值高度契合,在此,我向广东省人民政府对这次比赛的领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9年定向世界杯是首次走进中国、落户南粤古驿道,也是首次在中国举行的国际定联重量级国际赛事。据了解,本次世界杯选址广东佛山南海是在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工作的直接推动下实现的。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是广东省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着力打造的品牌赛事,充分利用广东古驿道、古港、古村落及岭南特色文化等优势,将“全民健身”“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红色文化”充分融合。自2016年举办以来,在定向赛事的筹办及推广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国内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经过多番考察调研,定向世界杯决赛最终落户中国,落户南粤古驿道,表明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作为一项专业赛事已充分获得国际认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