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定向世界杯决赛暨南粤古驿道“天翼4K高清杯”定向大赛(佛山·南海站)跑进南海影视城

发布日期:2019-10-27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27日,2019年定向世界杯决赛暨南粤古驿道“天翼4K高清杯”定向大赛(佛山·南海站)第二场赛事正式打响,选手们跑进南海影视城,在风格多样的建筑中展开激烈角逐。

  高手相逢,各国定向选手用脚步丈量中国

  南海影视城位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南国桃园旅游度假区,由天朝宫殿区、江南水乡区、港澳文化区、休闲娱乐区组成,是中央电视台直属影视摄制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其地理位置优越,景色秀美,气候宜人,是影视拍摄的极好去处,更是珠江三角洲自然条件未受人为破坏与污染的旅游休闲胜地之一。每逢节假日,全国各地游客蜂拥而来,“人山人海”是景区最常见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DCS_6739.JPG

XHH_3851.JPG

  10月27日在南海影视城进行的比赛有两场,首先进行的是定向世界杯决赛短距离混合接力赛。短距离混合接力赛是团队赛,考验团队的实力和配合度,由四人组成的团队“短兵相接”,最先通过终点者胜出。接力赛变数较多,成绩可预见性低,从而也成就了其观赏性强的特点,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观众都能很好地感受到比赛激烈紧张的气氛。此外,与第一场在西樵山进行的中距离赛不同,本场短距离混合接力赛所在的场地地理条件限制少、可跑性也较强。

DCS_7188.JPG

IMG_3334.JPG

  奔跑在南海影视城景区内,选手们既能观赏到金碧辉煌、气势恢宏的“天朝宫殿”;也能领略古朴典雅、风景如画的“江南水乡”风韵;还可以好好体会“港澳文化区”所呈现出的造型考究、建筑精良、古今并存、中西合璧的特色。在这里进行的定向赛事,不仅是一场全球顶级定向选手之间的相逢,更是一场不同地域、不同国家及地区的人和南粤文化、乃至中外文化之间的交融,通过古驿道,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正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广东,丈量中国,重新发现中国。

WEN_4232.JPG

  最终,瑞士队以55分14秒获得冠军,瑞典与挪威分列二、三名。

  精彩不断,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再显魅力

  随后,本站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的短距离比赛也随之展开,精彩不间断。

WEN_4468.JPG

  据悉,本站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设置了中距离定向赛与短距离定向赛,共吸引了840名运动员参赛。赛事辐射全球,除广东省外,国内(包含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的参与单位就有33个,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市定向运动协会、香港定向会等。

WEN_4438.JPG

  定向世界杯发展至今,已是通过国际定向联合会认可、符合国际级标准资格的世界公开性定向赛事,并且是定向的世界级赛事之一。2019年定向世界杯落户南粤古驿道,表明了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已充分获得了国际认可。毫不讳言,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在引领体育运动普及、促进中外文体交流方面成效卓著,未来可期。

  广东电信、体彩持续助力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

  继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的成功合作之后,广东电信今年再次成为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的战略合作伙伴,以“天翼4K高清杯”独家冠名。广东电信一直大力支持南粤古驿道及其相关活动,通过信息扶贫打通精准扶贫的“最后一公里”,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插上脱贫致富的“信息翅膀”,为贫困群众奔小康、实现精彩“中国梦”助力前行。另外,广东体彩一直以来也给予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大力的支持。

  西樵山石燕岩采石场遗址引关注

  定向世界杯决赛短距离混合接力赛结束后,国外运动员陆续回到酒店,在佛山国艺度假酒店、佛山希尔顿酒店、西樵山大酒店,酒店内摆设的展板吸引了他们的目光,展架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西樵山石燕岩采石场遗址的信息,参观过展板的运动员纷纷感叹,原来佛山的历史这么悠久。

  据悉,西樵山石燕岩采石场遗址为宋至清的遗址,位于佛山市南海区西樵山狮脑峰东南,因洞内曾盛产石燕得名,现有因采石所形成的“天窗格”、“石屏风”、“石祠堂”等景点。洞内存在大量的人工开采遗迹及已经开采出来尚未运走的石材,是目前国内少有的保存完好的采石场遗址,也是国内少有的因突发事件定格的历史遗存,初步估计遗址面积约 6万平方米。

  明天,部分运动员还将到黄飞鸿狮艺武术馆和采石场打卡,届时运动员们将亲身体验采石场的魅力,更进一步了解佛山的这一新晋“国宝”单位,感受佛山悠久的历史传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