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梅州客家沙足队代表中国出战世界沙足俱乐部杯获亚军,创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日期:2019-10-28来源:南方+作者:汪思婷字体:[  ]背景颜色:

  北京时间27日17:45进行的2019世界沙滩足球俱乐部杯决赛中,来自中国的梅州客家队对阵巴西弗拉门戈队,最终以3:5的成绩结束比赛,梅州客家沙足队首次出征斩获亚军,成为中国沙滩足球目前为止最好成绩。

1.jpg

  首届世界沙滩足球俱乐部杯是国际足联官方赛事,有来自巴西、俄罗斯、西班牙、乌克兰、丹麦、德国等世界各地的20支球队参加。梅州客家沙滩足球队是唯一一支参赛的中国沙滩足球队,代表着中国沙滩足球的最高水平,此次参赛获得世界亚军,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沙滩足球的实力。

  本次世界沙滩足球俱乐部杯决赛由梅州客家队(中国)对阵弗拉门戈队(巴西),巴西是沙滩足球传统强队,在全队会议上主教练让球员们抛下一切压力,好好享受这场比赛!

  决赛开始前一分钟,天空下起了大雨,为这场万众瞩目的决赛吹响了前奏!

  第一节比赛开始,梅州客家还是主动控制着比赛节奏,耐心寻找机会,在第四分钟梅州客家获得定位器机会,由莱尔纳多劲射破门,梅州客家队取得领先,在第9分钟,韩学庚连续给对手施压造成对手传球失误,抢断后韩学庚转身左脚爆射破门,梅州客家取得2:0领先。对手落后后加快了进攻节奏,并在第一节结束前扳回一球。梅州客家2:1领先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开始,对手在第2分钟,第6分钟连续利用任意球破门,反观梅州客家队这边,数次绝佳机会和任意球机会都没能把握住,乔丹2次任意球擦门而出,韩学庚头球弹地变线后中柱,久攻不下后,终于在第二节结束前,由白帆在门前垫射破门,梅州客家队扳平比分3:3。

  第三节比赛开始,对手又是抓住定位球破门,之后双方你来我往,梅州客家在门前头球抢点,又是砸中门框飞出了底线,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最后3分钟,梅州客家全线压上,在对手门前不断创造险情,梅州客家在最后1分钟被对手抓住反击机会破门,比分来到3:5,最后阶段梅州客家队未能再进球,终场哨声响起,梅州客家以3:5憾负弗拉门戈队,遗憾获得本次大赛亚军。

2.png

  这是梅州客家沙滩足球队组队以来首次出征,据了解,该球队组队仅5个月。今年5月16日,梅州市五华县与中国足球协会签约,合作共建中国首支沙滩足球国家希望队,标志着全国首支沙滩足球国家希望队落户五华,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随即组建球队。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聘请了现任中国沙滩足球国家队主教练、拉米罗·阿马雷利(西班牙)为主教练。参赛球员12人,其中5名中国沙滩足球国家队主力球员刘易斯、周展宏(五华)、白帆、蔡伟明、韩学庚,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球员李新雨、钟浪、李嘉玮(五华)及西班牙沙滩足球国家队守门员多纳、葡萄牙沙滩足球国家队队员乔丹、贝尔纳多、莱尔纳多等4名外援。

3.jpg4.jpg

  2019世界沙滩足球俱乐部杯于10月21至28日在土耳其举行,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将代表中国参赛。由于组队时间短,此次世界沙滩足球俱乐部杯赛,得到了中国足协的重视,抽调沙滩足球国家队队员与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共同组队,并于9月10日集中到五华集训。球队于北京时间10月17日抵达土耳其阿拉尼亚赛区。

5.jpg

  据梅州客家沙滩足球队翻译李辉辉介绍,球队抵达土耳其后,经过短暂调整,主教练拉米罗安排球队进行适应性训练。从训练的情况来看,球员们并未受到时差的影响,状态不错。四名外援同日直接到土耳其与球队会合。虽然外援并未参加球队在梅州五华横陂足球小镇的拉练,但在土耳其的第一次合练中,国内球员和外援们彼此很快熟悉了对方,并记住了对方的名字,场上的配合还是很默契的。

6.jpg7.jpg

  据介绍,梅州客家沙足队代表中国出战,是梅州市委市政府提出创建中国足球特区之后,梅州参加的第一个世界级赛事的球队,并获得佳绩。这不仅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沙滩足球的最高水平,还提高了中国足球之乡梅州五华在国内的知名度,让全世界更多的关注五华,更多的向外界展示,在中国足球改革形式下,进一步擦亮五华“足球之乡·球王故里”金字招牌,丰富梅州的足球内涵,助力梅州打造中国足球特区。

8.jpg

  沙滩足球是一项很有吸引力的休闲运动项目,也是足球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球队每队由5名队员组成,每场比赛有三个小节,每节比赛12分钟,在替换队员方面没有人数限制。其比赛过程基本上都是短兵相接,攻防转换快,战术运用相对简单。

9.jpg

  中国国家沙滩足球队2006年开始组建,于2008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全国沙滩足球锦标赛。2013年,中国沙滩男足在亚洲杯决赛中,通过点球大战4:3战胜阿联酋队,首次夺得亚洲杯冠军。在刚刚结束的2019世界沙滩足球俱乐部杯中,由梅州客家队代表中国参赛,首次夺得世界级亚军。

10.jpg

  让我们一同祝贺参赛人员

  主教练:拉米罗-阿马雷利(西班牙),现任中国沙滩足球国家队主教练,今聘为梅州客家俱乐部沙滩足球队主教练。2003年、2008年沙滩足球世界杯MVP,2008年沙滩足球世界杯银靴奖 ,5届欧洲沙滩足球联赛冠军,4届欧洲沙滩足球联赛MVP,2届欧洲沙滩足球联赛射手榜头名,曾长期效力于西班牙沙滩足球国家队和巴塞罗那沙滩足球队人称“沙足界梅西”。

  领队:张剑(广东五华),现任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一线队助理教练,兼梅州客家俱乐部沙滩足球队领队。

  队医:薛诗杰(广东),现任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预备队队医,兼梅州客家俱乐部沙滩足球队队医  。

  翻译:李辉辉(广东梅县),现任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一线队翻译,兼梅州客家俱乐部沙滩足球队翻译。

  球员介绍:

  参加此次比赛,俱乐部聘请了4名现役国家队高水平外援,5名现役中国沙滩足球国家队队员及3名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球员,共计12名球员。

  外援介绍:

  守门员:多纳(西班牙):现役西班牙沙滩足球国家队队员,西班牙沙滩足球国家队世界亚军成员,欧洲沙滩足球联赛冠军成员,参加数次世界沙滩足球比赛,并在2018年获得“最佳门将”。

  球员:乔丹(葡萄牙),现役葡萄牙沙滩足球国家队队员,葡萄牙沙滩足球国家队世界冠军成员,欧洲沙滩足球联赛冠军成员,参加数次世界沙滩足球比赛,并在2018年获得“最佳球员”。

  球员:贝尔纳多(葡萄牙),现役葡萄牙沙滩足球国家队队员,葡萄牙沙滩足球国家队世界冠军成员,欧洲沙滩足球联赛冠军成员,参加数次世界沙滩足球比赛。

  球员:莱尔纳多(葡萄牙),现役葡萄牙沙滩足球国家队队员,葡萄牙沙滩足球国家队世界冠军成员,欧洲沙滩足球联赛冠军成员,参加数次世界沙滩足球比赛。

  国内球员:

  球员:刘易斯,现役中国沙滩足球国家队队长。

  球员:周展宏,来自广东梅州五华,现役中国沙滩足球国家队队员。

  球员:白帆,现役中国沙滩足球国家队队员。

  球员:蔡伟明,现役中国沙滩足球国家队队员。

  球员:韩学庚,现役中国沙滩足球国家队队员。

  以上5名球员长期是中国沙滩足球国家队主力球员。

  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球员3名:李新雨,钟浪,李嘉玮。其中李嘉玮属于本土五华籍球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