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第三届国际友城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在穗开幕

发布日期:2019-10-29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刘晓星字体:[  ]背景颜色:

  今天上午,2019第三届国际友城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在广州市执信中学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德国法兰克福市、韩国光州市、以色列特拉维夫市与广州市的80多名青少年学生齐聚羊城,进行为期六天的文化交流。本次交流活动是纪念广州开展国际友好城市工作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足球交流活动分为足球交流赛和文化交流活动两部分。足球赛时间为10月28日至11月2日,通过循环赛的形式举行,决出冠亚季军;活动期间还安排国际友城的青少年和来宾游览广州、观看“粤韵国风恰少年”岭南传统文化中小学校教育成果展演等活动,让其领略岭南传统文化的魅力;国际友城的师生还将访问广东广雅中学、广州市执信中学、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广州韩国学校,参加学生交流活动和联谊晚会,增进各国青少年学生的相互了解和互信。

  此次活动旨在借助国际友城交流平台,搭建友城间青少年足球合作交流的桥梁,促进广州校园足球融合发展,助力形成“一方结好,多方参与、共同获益”的友城交往新格局。

  近年来,广州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青少年足球、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推进校园足球发展作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普及校园体育运动的重要抓手,全面普及校园足球。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总体思路,秉承开放办教育的理念,全方位拓展国际交流,先后与欧美国家开展青少年足球交流、教练员培训等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推进校园足球逐步与国际接轨。

  广州校园足球蓬勃发展,构建校园足球八大体系的工作模式得到教育部的充分肯定,并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作为唯一的地级市经验向全国进行推广,校园足球参与面也日趋广泛,足球运动越来越受到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喜爱,也成功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目前,全市有2个国家级校园足球试点区、165所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个省级校园足球试点区、270所省级校园足球推广学校、800所市级校园足球项目推广学校。

  广州市教育局将着力于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八大体系”建设,在教学规范化、训练系统化、竞赛体系化、保障标准化等方面下功夫、想办法,争取到2020年,“满天星”校园足球训练营布局与建设合理,建成校园足球发展体系,形成具有鲜明广州特色的校园足球发展格局,当好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排头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