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中国攀岩公开赛开幕 世界级高手广州争霸

发布日期:2019-10-31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孙嘉晖字体:[  ]背景颜色:

  昨晚,由国际攀岩联合会、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广州市体育局承办,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协办的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开幕。国际攀岩联合会技术代表克里斯托弗·比伦等嘉宾以及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教练员、运动员、技术员和裁判员参加了开幕式。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国际攀岩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表示,举办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不仅为我国攀岩运动员提供了一次与世界顶尖攀岩运动选手相互交流、学习提高的机会,同时也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亲身体验广州优美的环境和勃勃生机,充分感受中国发展所呈现的强大动力和独特魅力。

  本次赛事于10月31日至11月3日举行,设男子和女子全能赛2个项目,参赛选手是全能项目世界排名前20和中国排名前2的运动员。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登山协会的关心指导下,广州先后成功举办了2014年全国“攀岩希望之星”和全国攀岩分站赛总决赛,2016世界青年攀岩锦标赛,2017年和2018年两届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有效推动了攀岩运动在广州乃至全国各地的蓬勃发展,营造了日益浓厚的攀岩运动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