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2019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青年冠军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01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19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青年冠军赛于10月31日-11月3日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举行。

4H9A7214.JPG

  本次比赛由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办,广东省船艇训练中心承办,运行单位为广东省赛艇协会。来自上海、山东、广东、江苏等地的11支队伍近200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艇/板达到259条。

  值得一提的是,为扩大比赛的参与面,中国皮划艇协会鼓励社会俱乐部积极参与,本次比赛除中国皮划艇协会的省市团体会员单位、地市团体会员单位、学校团体会员单位和俱乐部团体会员单位均可组队报名参赛外,未加入中国皮划艇协会的皮划艇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

4H9A7170.JPG

  本次赛事是中国皮划艇协会2019年度竞赛计划的重点比赛项目,意在通过赛事进一步普及推广皮划艇运动,促进和培养更多皮划艇静水项目青少年后备人才,定向选拔高水平青年运动员,提升中国皮划艇静水项目的综合实力。本次赛事为中国皮划艇协会的三星级赛事,参赛选手将按三星级赛事标准累计积分。

  本次比赛分U19、U17男女四个组别,进行单人皮艇、单人划艇的4000米/1000米/500米/三项全能的单项争夺,同时还设置了单人桨板的硬板500米和充气板500米两个项目。

4H9A7088.JPG

  本次比赛注重检验青少年选手的基础能力,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报名参加三项全能项目比赛。各组别单人艇4000米是本组其他短距离项目资格赛,按照比赛名次取前80%(具体艇数根据报名艇数于赛前确定)获得参加其他项目比赛的资格,未达标的运动员经申请将可参加短距离测试赛,但不计成绩和名次。

  此外,比赛还设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激励广大运动员和裁判员发扬团结拼搏、公正竞赛的体育道德风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4H9A7219.JPG

  皮划艇运动起源于欧洲,静水皮划艇项目在1936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在该项目上起步较晚,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孟关良、杨文军组合摘得男子500米双人划艇桂冠,为中国皮划艇项目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二人还在2008年北京奥运成功卫冕。

  2019年皮划艇世锦赛,中国队的李强/邢松在男子500米双人划艇决赛中夺冠,为中国皮划艇历史性夺得了世锦赛的首枚金牌,李强是广东皮划艇名将,广东皮划艇也因此谱写了新的历史篇章。而中国皮划艇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总共斩获4枚金牌,其中,刘浩/王浩的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徐诗晓/孙梦雅的女子500米双人划艇均夺冠,发展势头喜人。此外,广东名将黄杰仪、郑鹏飞目前亦在国家队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