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落户深圳

发布日期:2019-12-11来源:晶报作者:邹振民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10日上午,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第26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于2020年4月在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举行,同时宣布未来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都将落户深圳正中。

1.jpg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上图)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并在会后接受了记者专访,他表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之所以选择与深圳携手同行,背后有着深层次的原因,“第一个是政策环境:今年8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当中提出要支持深圳举办重大的国际赛事,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就是一个具体体现;第二是深圳这座城市的整合能力特别强,包括交通、酒店、服务、旅游等方面;第三是深圳各政府部门对办国际大赛都非常支持,老百姓也非常支持;第四是深圳是一座阳光、青春、活泼的城市,气候宜人,一年四季都可以办赛事,举办高尔夫球赛非常吻合这一特点;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深圳的市场化程度比较高,办赛事都是政府主导、企业承办、市场运作和社会参与;此外,深圳的核心理念是法治精神和契约精神,很多企业愿意在深圳举办赛事。我相信,将来不单单是高尔夫赛事,还会有越来越多的赛事落户深圳。”

  王志强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连续三年落户深圳,会对这座城市带来积极的影响,首先会提高深圳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其次,将促进城市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带动很多高端人士来深圳旅游、观光,甚至带来新的投资;第三是能够进一步促进体育和休闲产业的结合。

  “深圳近几年体育产业高速发展,每年都是两位数的增长。特别是市委市政府提出要贯彻‘双区驱动’战略,一个是粤港澳大湾区,一个是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深圳的体育产业更应该走在全国前列,甚至世界前列。我们预计今年深圳体育产业的产值会突破1000亿,到2025年要达到3000亿,也就是说未来几年深圳的体育产业会快速向前发展,赛事会越来越多,通过高端赛事拉动体育产业向前发展,反过来也帮助深圳的体育事业和产业融合向前发展,将来把深圳打造成为世界著名的体育之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