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选手刘湘50仰夺冠,中国游泳队斩获5金

发布日期:2020-01-15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20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今晚展开,中国游泳队一众精英将游响2020第一枪。

微信图片_20200115102719.jpg

  虽然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惜败,但东道主中国游泳队还是在今天的比赛中斩获5金。其中,广东选手刘湘在女子50米仰泳比赛以27秒36的不错成绩夺冠,这也是她作为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赢得的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的首枚金牌。

微信图片_20200115102725.jpg

  刘湘今晚状态不错,游得非常放松。赛后,她说自己就是正常发挥,由于今年是奥运年,自己主攻50米自由泳,仰泳基本没有练,因此对成绩很满意。不过,刘湘表示,由于50米仰泳不是奥运项目,自己必须舍得,因为有舍才有得,东京奥运会主攻50自,但2021年还有世锦赛,自己会把50仰拿回来。值得一提的是,跟去年广州的比赛感冒一样,刘湘目前也在感冒咳嗽,很巧,但最终游出好成绩,刘湘认为这说明冬训抓得蛮好,验证了冬训不错的进展,通过狠抓体能、大运动量训练,虽然很痛苦,但坚持下来了,力量和能力都上去了,所以比赛才能发挥出很好水平,明天的50米自由泳还会力争发挥出应有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115102729.jpg

  今天,两位世界冠军徐嘉余和汪顺的表现都不错,顺利拿下男子100米仰泳和200米混合泳的金牌。徐嘉余说对自己的要求很高,所以希望能游出更好的成绩,今年是奥运会,大家的期待会不一样,奥运夺金的愿望非常强烈,自己也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而且他不会被对手打乱节奏,会以自我为中心备战,训练严格要求自己。汪顺则说这是今年第一次比赛,是对冬训的检验,本想游好成绩,但还在慢慢找回比赛的感觉,一步一个脚印,希望在东京奥运会上有更好表现。

  此外,柳雅欣在女子200米仰泳中战胜了匈牙利铁娘子霍苏夺得了本站赛事的首金,为中国游泳队取得开门红,她说能够战胜如此强大的偶像没想到,非常开心,今年的目标是争取去奥运会。还有,于静瑶获得了女子200米蛙泳的冠军,中国香港选手何诗蓓赢得了女子100米自由泳的金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