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深圳办历史最高规格游泳赛

发布日期:2020-01-16来源:深圳晚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月14日晚,2020年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在深圳大运中心游泳馆开幕。当晚进行了15个项目金牌的争夺,中国队员们在参加的8个个人项目中摘得5金2银,孙杨、叶诗文均在各自项目中获得亚军。

  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是国际泳联推出的世界顶级赛事,是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的重要赛事,参赛者皆是里约奥运会,布达佩斯、光州世锦赛的奖牌获得者。本次赛事共设置28项个人项目和2个接力项目,采用“一次决赛定胜负”模式。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表示:“本次比赛是深圳建市以来举办的最高规格游泳赛事,备受世界瞩目,也一定会受到深圳市民的欢迎和喜爱。我们希望推动深圳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促进深圳体育事业、体育产业更好地发展。”

  女子200米仰泳是当晚首场比赛,20岁小将柳雅欣以2分10秒34成绩拔得头筹;女子200米蛙泳,中国队于静瑶以2分26秒03率先触壁;男子100米仰泳,徐嘉余游出53秒01,以0.53秒的优势夺冠;男子200米混合泳,中国名将汪顺一骑绝尘;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刘湘以27秒36夺金。

  在备受关注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游出1分46秒53的成绩错失2020年首冠,他离第一名立陶宛选手拉普西斯的差距仅有0.03秒。比赛现场,孙杨的粉丝们手举“孙杨加油”的横幅呐喊助威,孙杨也向看台上挥手致意。出发时,孙杨反应速度以0.75秒排名第三,之后他很快开始发力,并在100米过后实现反超。后半程,拉普赛斯冲刺更胜一筹,最后50米逆转夺冠。对于即将的到来的奥运会,孙杨表示希望能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我之所以依然坚持,目的就是想挑战自己的极限,在最大强度训练中有所突破,相信我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两人今晚将争夺400米自由泳冠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