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追平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刘湘:奥运会看到希望

发布日期:2020-01-16来源:金羊网作者:魏超然字体:[  ]背景颜色:

  “一开始比完世锦赛之后,我是很怀疑自己、没有信心的,我觉得奥运会离我很遥远,而且也不可能站上领奖台或者冲击金牌。但今天,我觉得(平亚洲纪录)是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吧,就是看到希望了的那一种感觉”。

15日晚,在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追平自己保持的女子5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并夺冠后,广东名将刘湘颇有感触地说道。

  24秒04的女子5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是刘湘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创造的,这一成绩放在上届里约奥运会,可以拿到该项目金牌,刘湘也因此在当时被看作是中国游泳队在东京奥运会的“希望之星”。但此后,刘湘在一段时间内再也无法游出类似的成绩,在2018年亚运会输给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在去年光州游泳世锦赛该项目半决赛上加赛出局,甚至连决赛都没进。这也让刘湘一度备受打击,也因此有了她开头一段的感慨。

  但通过这个冬训的艰苦训练,刘湘的能力再度大幅提升,不过具体提升到何种程度,还是需要比赛的检验,本次比赛,这个机会,来了!

  “很激动,现在,没有想过今天这个成绩。”赛后接受采访时,刘湘一反往常的平静情绪,显得非常激动,“其实我们赛前还没有系统地调整,游到这个成绩我真的挺开心的。这个成绩超乎想象了,真的没有想到。”

  游得已经如此出色了,但刘湘其实并未处在最佳状态,她在来到深圳前就感冒了,接受采访时也一直咳嗽不断,这更证明她如今实力之雄厚,大有冲击奥运会金牌的希望。刘湘透露,自己在前一天比50仰时的感觉就很好,“就是感觉很稳吧,因为我练到了,所以我不会过度紧张,反而会很期待今天的比赛。”

  对于刘湘昨晚的表现,刘湘的教练何新中表示“在预料之中,就是练到了”。何新中透露,本来不打算让刘湘此时出来比赛,或者比赛也不游50米自由泳,但一个月前看到了她的改变,“就是因为她练到这种数据,表明她就是练到家了。”何新中说,因为技能改变比较难,需要平时训练反复建立,所以她目前这种状态能游这个成绩,就是练到(很高水平)了。

  展望奥运会何新中表示,是否有信心来自于平时训练的积累,这次来比赛她心情好了很多,这来自她平时的训练,“练到了心情就好,心情好了比赛就舒服了。”

  (图/金羊网记者 王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