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2020年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0-01-16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14日—115日,深圳大运中心游泳馆人声鼎沸,2020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的精彩光影演出和紧张冠军争夺比赛,引发现场一阵阵的尖叫。

  作为继奥运会、世锦赛之后,国际泳联创新推送的重量级国际赛事活动,两天的比赛也让观众大呼过瘾。中国游泳队此次共派出1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男运动员为:孙杨、徐嘉余、汪顺、闫子贝、季新杰五人;女子运动员为叶诗文、刘湘、傅园慧、王简嘉禾、于静瑶、杨浚瑄、柳雅欣、余依婷八人。经过激烈的角逐争夺,此次中国游泳队斩获9金、52铜,成绩喜人,为奥运年的开年打上良好的底色。

  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在115400米自由泳个人项目上,以34402拿下新年首冠。在全场的加油呐喊声中,孙杨沉着应战,以强大的实力,全城压制立陶宛老对手拉普西斯,从容夺得第一。在现场,孙杨向所有观众宣告:" 东京奥运会,我会与团队一起,站上最高领奖台!"

  在此次赛事活动中,广州姑娘刘湘表现极为抢眼。尽管仍然有咳嗽不适,但在14日的女子50米仰泳项目和15日女子50米自由泳项目中分别斩获冠军;更以2404的成绩,追平由自己创造的女子5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这让刘湘自己也惊喜不已。刘湘在赛后采访中表示:“现在我觉得自己又有信心了,重新燃起了对奥运的希望那种感觉,真的特别开心”。

  中国队9枚金牌,首日比赛获5金,除刘湘外,徐嘉余称雄男子100米仰泳,汪顺登顶200米混合泳,于静瑶战胜叶诗文勇夺200米蛙泳桂冠,柳雅欣获得200米仰泳冠军;第二日比赛再获4金,分别来自孙杨的400米自由泳、刘湘的50米自由泳、徐嘉余的50米仰泳、杨浚瑄女子200米自由泳。

  此次2020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的赛事活动,不仅全球顶级游泳运动员的争夺和拼抢引人注目,现场精心创编的,以“碧波争先”为主题,融合高科技光影和岭南特色文化的文体展演,也格外吸引公众目光。本次展演充分考虑场馆结构和光感效应,灵活穿插影像和歌舞表演,为本次赛事增添更为绚丽的视觉体验效果和娱乐特性。“体育+娱乐”的融合,是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的独特风格所在。

  国际泳联副主席戴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也盛赞了中国和深圳举办大型活动的能力,认为中国的观众非常的热情,现场氛围良好,赛事的组织也十分的出色。

  历时2天,25个国家和地区,62名全球顶级游泳运动员,28项个人项目和2项接力赛项目。2020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已经圆满落幕,但留下和精彩瞬间和美好回忆,将被久久回味。下一回合,我们北京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