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CBA:广州主场击败青岛队

发布日期:2020-01-19来源:广州日报作者:谢泽楷字体:[  ]背景颜色:

广州队球员赛后庆祝胜利。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从3分惜败到3分绝杀,广州队用了三天时间。17日,时代中国广州队坐镇主场,在常规赛第28轮比赛以116比113绝杀青岛队,终止连败的同时迎来2020年第一场胜利。这也是广州队本赛季第一次绝杀对手。

  三分追平,三分绝杀

  本场比赛之前,广州队战绩为5胜22负,自去年12月以来未尝胜绩。上一轮,这支球队更在主场以3分之差,不敌山东队,遭遇15连败。此役面对青岛队,广州队在第一节与对手战成21比21。第2节,广州队一共出现6次失误,半场结束时失误次数已经达到10次。青岛队在第2节得到36分,主队是27分。半场结束时,广州队落后9分。

  第3节,广州队在控制住失误次数之后,在本节得到34分。青岛队本节出现5次失误,得到29分。第4节开始前,广州队以82比86落后。这一节,青岛队甚至一度将分差拉大至10分。到本节还剩5分33秒的时候,广州队连续追分,95比99,仅落后4分。随后,姚天一命中3分,陈盈骏命中2分球,广州队将比分追至102比102平。

  比赛还剩36.3秒时,青岛队以110比108领先2分,随后陈盈骏中投扳平比分,但对手随即投中3分。还剩9.6秒时,贾明儒命中3分,两队战平至113。最后一投,陈盈骏助攻司坤,底线3分球绝杀。时代中国广州队最终以116比113击败青岛队,连败终止。

  本场比赛,青岛队外援亚当斯表现出色,广州队的防守无法限制他的发挥。全场比赛,亚当斯三分球11投7中,一共得到41分。广州队外援尼克尔斯此役表现同样出色,全场比赛他得到34分。但除了外援,此役广州队的本土球员表现同样强硬。在长时间连败的历练之后,本土球员在关键时刻终于能坚持下去。本场比赛,从陈盈骏到姚天一、李炎哲、贾明儒和最后贡献绝杀的司坤等均有所表现,广州队的本土球员终于帮助球队拿到久违的胜利。

  赛后,时代中国广州队的更衣室里,有球员高喊“我爱司坤”。球队主帅胡安表示,他不能简简单单地评论这场比赛。“在经历15场失败之后,我们终于赢了。这场胜利来之不易,之前大家非常努力,每一场都尽全力,但可能都是在最后时刻没能取胜。不管领先或落后,大家都没有放弃,都很拼,我们值得早一点迎来胜利。”无论是胡安还是陈盈骏,他们都在赛后表扬了球队的年轻球员。

  陈盈骏在昨晚的赛后说:“这场胜利非常重要。这场比赛我们完全展现出韧性,在落后的时候没有放弃。后面还有很多比赛,希望保持这样的态度,去迎接接下来的比赛。绝杀值得庆祝,今晚开心就好,明天就要好好训练。”春节假期之前,广州队还有两场比赛,均是主场作战。1月19日,广州队将迎战四川队。1月21日,他们将迎战深圳队。连败终止之后,就看广州队能否继续取胜,以连胜迎接春节了。取得连胜是这支球队目前最想要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