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掀传播热潮 品牌效应、平台价值凸显

发布日期:2020-01-19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第四届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1月4日在广州市南沙区落下帷幕。分析传播数据发现,论坛热度仍在持续,品牌效应、平台价值凸显。

1.png

主论坛现场,行业精英齐聚

  数据显示,从12月初至1月14日,全网46家权威传播机构发布271篇论坛相关新闻。其中新华网、中新网、华澳星空等国家级媒体在论坛前中后期发布相关报道达20篇。全国各地媒体争相报道,本届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充分发挥品牌效应,读者通过论坛深入了解广东体育产业,媒体则为两者架起了链接桥梁。

2.jpg

媒体发布情况

  在举办模式上,本次论坛有多项创新举措,使得论坛在整个传播过程中话题不绝、热度不减、高潮不断,平台价值稳步提升。

3.jpg

谢杏芳、李群等体育明星助阵

  论坛于12月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掀起第一波传播高潮。随后,“体育+巡礼”、体育之夜相继举行,论坛传播热度持续提升。1月4日,主论坛开幕,将本届论坛热度推向最高值,相关资讯量爆发。数据显示,体育之夜及主论坛网络直播获得超150万人次观看,主论坛举办日当晚至次日,各大权威媒体发布超160篇报道。

4.jpg

论坛相关资讯发布趋势及增量趋势

  作为广东省体育产业高端平台,论坛每一个环节都受到外界高度关注。其中,体育之夜盛典报道——《体育人齐聚南沙共度广东体育之夜,大奖出炉》一文获全网35次转载,成为论坛传播力最强资讯。此外,主论坛、分论坛、体育+巡礼等环节也出现了传播力较强的文章。 

5.jpg

  论坛丰富的内容满足了外界对广东体育产业多元化的资讯需求,通过媒体裂变式传播,送达大江南北。

6.jpg

各省市媒体发布论坛相关资讯量

  论坛消息火热传播,涌现出一批高频热词。其中,“单位”和“协会”出现在排名前十热词中。

7.jpg

论坛传播产生的高频热词

  据悉,本次论坛采用“1+N”模式,足球分论坛、篮球场馆分论坛、电竞分论坛、南沙体育产业座谈会、深圳体育企业推介会与主论坛同期举行,主办方大部分为行业协会以及相关企业,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力军”之一,“协会”和“单位”自然而然地成为了论坛资讯传播的高频词。 

8.jpg9.jpg


  综合多方面分析,持续升级后的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已展现出广东体育产业最强IP的特质,综合影响力不断提升,平台价值凸显,已经成为广东省体育强省建设的重要创新性举措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