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省游泳协会综合培训基地挂牌仪式、“美周杯” 游泳比赛在肇庆市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20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月18日上午,广东省游泳协会综合培训基地挂牌仪式、广东省游泳协会“美周杯”暨应雄体育“迎春”游泳比赛在肇庆市体育中心应雄游泳跳水馆隆重举行;广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麦良、肇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锐、广东省游泳协会主席陈德胜、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黎沛荣、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书记夏燕庆、广东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郑凤玲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出席挂牌仪式的领导嘉宾为基地揭牌

出席挂牌仪式的领导合影

出席活动的省游泳协会第六届委员会成员合影

  挂牌仪式现场,广东应雄体育俱乐部董事长冯应雄在致辞中指出,感谢省游泳协会对应雄体育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和关怀,应雄体育俱乐部将充分发挥综合培训基地的优势,为肇庆市游泳运动发展贡献力量;省游泳协会主席陈德胜在致辞中指出,应雄体育俱乐部综合培训基地的顺利挂牌,是第六届广东省游泳协会首个挂牌成立的综合培训基地,基地主要开展青少年游泳后备人才培养、游泳项目从业人员培训评定、游泳运动普及推广等业务工作,下一步,省游泳协会将不断完善综合培训基地的申报管理要求,完善基地管理办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培训基地申报管理等工作,为各培训基地的做大做强做好顶层设计和服务管理,通过发挥培训基地的优势,做好全省游泳项目的行业管理和行业服务工作。

冯应雄董事长致辞

陈德胜主席致辞

  在挂牌仪式进行同期,广东省游泳协会“美周杯”暨肇庆市应雄体育“迎春”游泳比赛在应雄游泳跳水馆顺利举行,来自全省各地130多名参赛选手和500名观众参与了这场盛大活动,共同感受冬天泳池中的独特魅力。

赛事现场

  本次赛事是省游泳协会“美周杯”游泳挑战赛的系列赛事。为做好赛事的服务工作,提高赛事的影响力,省游泳协会和赛事承办方广东应雄体育俱乐部在赛事活动安排上进行精心设计,现场安排了国际高台跳水表演、水上自助餐、醒狮表演等活动;同时,为加强肇庆市游泳裁判员队伍建设,省游泳协会主办开展了肇庆市三级游泳裁判员培训班,在赛前一天进行理论学习考核,赛事当天进行现场实践考核,考核及格的学员将颁发三级游泳裁判员证书。

高台跳水表演

醒狮表演

裁判员团队

  培训基地挂牌、游泳比赛等活动的顺利开展,是省游泳协会对肇庆市游泳运动发展的行业指导和行业服务工作的重要体现,更好地推动肇庆市游泳运动的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