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运动健康大讲堂(八):居家战“疫” 5个阶段解决运动“懒癌”

发布日期:2020-02-19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由广东省体育局官方出品的《运动健康大讲堂》又更新了!

  在这种特殊时期,我们建议大家能够多呆在家里边少出门,但是我们更要倡议,大家能够多多的在家里运动。可惜我们了那么多,还是有些朋友们觉得居家运动离自己是一件很遥远的事,甚至有的朋友会觉得我是想运动,但就是屁股起不来沙发……

  这些问题应该怎么解决呢,面对运动懒癌究竟有没有办法治疗呢,如何让我们有一个更好的心态去积极阳光地面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每一天?

  中山大学运动心理学的博士刘靖东,就会教你如何根治这个运动的“懒癌”!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完整内容。

  本期要点

  我们必须从认知、情绪、行为和生理四个方面去解决不愿意运动的:

  认知

  最主要的还是我们每一个人要调整一个对这次疫情的客观,正确的认识。不要捕风捉影,不要胆颤心惊。

  情绪

  抛却紧张,焦虑不安,甚至是恐慌的负面情绪,有些人可能会反复的不停的测体温啊或者是过度的洗手,那他们可能生活会比较没有规律,比较懒散,没有活力。其实,一次运动,仅仅是一次的比较有强度的运动,就能让缓解这些负面情绪。

  行为

  运动可以增加我们在防疫期间的控制感和能力感。

  生理

  可能会因为生活习惯的改变产生一些生理上的不适感,那体育运动可以增强我们的这个免疫系统,让我们的血液流通更加顺畅,进而可以缓解那些因为生活习惯的改变而产生的一些生理上的不适。

  5个阶段 

  ●增加自己对不做运动的这一行为的危机意识。

  ●自我鼓励和引导进行有计划的运动准备。

  ●制定适合自己的运动计划

  ●动起来做运动,并且克服在运动过程中可能面临的一些困难和挑战。

  ●有规律的运动一段时间,形成一种习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