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久坐族@低头族 起立!快来做做操

发布日期:2020-02-24来源:羊城晚报作者:余燕红字体:[  ]背景颜色:

  很多人觉得脖子硬了、腰椎痛,以为通过不停地晃动脖子,扭扭腰,就能达到预防颈椎病和腰椎病的发生。

  荔湾区骨伤科医院康复科卢嘉文康复治疗师提醒,大众在颈部和腰部保健方面其实有很多误区。“这些动作只会加重人体颈椎的‘工作量’,加重关节磨损,加重颈椎、腰椎病。”

  卢嘉文认为,停止一切错误的运动模式是开启治疗的第一步。改善头前倾可以做缩下巴的动作,缓解颈肩部紧张可以适当拉伸上斜方肌。缓解腰部疼痛,可以适当锻炼腹部和臀部的肌肉,如腹肌激活、侧平板、侧卧侧抬腿、侧卧后踢腿等。但如果疼痛的程度难以忍受,肢体感觉异常(如麻木),运动障碍等情况,请及时就医。

  动作一:收下巴(每组10次,每天做3组) 

  动作二:拉伸(每次20秒,每天3次)

  动作三:腹肌激活(每次20秒,每天3次)

  动作四:侧平板(每次20秒,每天3次)

  动作五:侧卧侧抬腿(每组10次,每天做3组) 

  动作六:侧卧后踢腿(每组10次,每天做3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