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季后赛 | 半决赛万科阳光迎战老牌劲旅龙卷风,期待“反客为主”力克强敌

发布日期:2020-02-24来源:家有女冰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经过6个月紧张而激烈的赛程,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以22胜6负积65分,联盟排名第二的成绩完美收官常规赛,成功闯进季后赛。万科阳光队还创造了WHL历史,在常规赛打入109球,成为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突破进球过百的球队。

  按照规程,WHL常规赛前四名的球队入围季后赛,除了万科阳光队,另外三支球队分别是排名第一的乌法队,排名第三的龙卷风队和排名第四的比留萨鹰队。

  半决赛将在第一名与第四名之间,第二名与第三名之间进行,三局两胜制。半决赛的胜者会师总决赛,以五局三胜制决出最后的总冠军。
  半决赛的三轮比赛应该是主客场交替,但鉴于疫情,万科阳光队的主场也将设在龙卷风所在的德米特罗夫市。北京时间2月28日晚上23:30,万科阳光客场迎战龙卷风队;3月1日晚上20:00和3月2日晚上23:30,万科阳光“主场”迎战龙卷风队。经过常规赛的锤炼磨合,万科阳光队的阵容更加合理,球员之间的配合日益默契,华裔球员展露锋芒,本土球员日渐成长。队长卡彭特和华裔剑客林妮,包揽了常规赛得分榜的前两名,卡彭特27场比赛21进球33助攻54分的成绩一骑绝尘,林妮26场比赛斩获21进球21助攻42分位居第二。这两名超级得分手,带领林绮琪、米勒、梅可等球员组成了一条华丽的进攻线,华裔球员林绮琪以10进球17助攻27分的成绩位列联盟得分榜第八,得分10分以上的球员有十人之多,攻势有层次,阵容有深度。

  防守端齐雪婷和刘智新“一老一少”挑起大梁,进攻防守游刃有余,双双入选全明星阵容。齐雪婷是昔日国家队队长兼主力后卫,今年32岁的她贡献1进球12助攻13分,正负值19,神勇不减当年。26岁的刘智新是防线上的中流砥柱,也是本土球员的中坚力量,5进球9助攻14分、正负值29的表现,打出了中国球员的风采与自信。冬季新引援博泽克短短14场比赛,已经斩获5进球8助攻13分,正负值22,可见其实力之强悍。这一补强令万科阳光队的防线更为稳固,构成了攻防俱佳的后防屏障。
  门将方面,两位年轻门将大放异彩。华裔门将周嘉鹰本赛季表现出色,17场比赛场均失球1.52,扑救成功率高达94.5%,仅次于卫冕冠军乌法队的两位门将。何思晔表现同样亮眼,6场比赛场均失球0.83,扑救成功率96.2%,在出场10场以下的门将中排名第一。前两个赛季在万科阳光队门前高接抵挡的莱缇,本赛季更重要的任务是培养两位年轻门将,将国外优秀球员的技术经验带给中国球员,已经初具成效。

  龙卷风队是联盟的一支老牌劲旅,自2003年成立并加入联盟后,共夺得9次冠军、6次亚军,其中2010~2013年,2014~2017连续三赛季夺冠,历史冠军数仅次于历史悠久斯基泰人队。上个赛季,龙卷风队由于阵容深度不足、防线孱弱和发挥不佳等原因,以15胜15负常规赛排名第五的成绩无缘季后赛。但即便如此,龙卷风队的当家球星Anna Shokhina还是交出了一份满分答卷,33场比赛拿下36进球40助攻76分,无论进球还是得分都高居联盟榜首。

  本赛季Anna Shokhina依旧是球队的进攻核心,24场比赛12进球14助攻26分,得分榜排名第7。AnnaShokhina生于1997年,司职右边锋,是一名非常优秀的俄罗斯年轻球员。但Anna Shokhina脾气火爆,容易做出不理智行为,这也让她成为球队的不稳定因素。

  除了Anna Shokhina,龙卷风队还有拥有多名天赋出众的俄罗斯球员。23岁的左边锋Alevtina Shtaryova,25岁的中锋Yelena Dergachyova,是Anna Shokhina的锋线搭档,组成了一条堪称恐怖的超级锋线,在过去两个赛季中都有着稳定而高效的表现。本赛季联手拿下57分,占全队总得分一半以上,但也反映出龙卷风队仍存在整体阵容深度不足的问题。

  防线上21岁的俄罗斯小将NinaPirogova攻守兼备,24场比赛拿下13分,正负值为1。她出生于1999年,14岁时第一次代表龙卷风队出战WHL,同年入选俄罗斯U18国家队,世青赛打满全部6场比赛。龙卷风队的后卫总体非常年轻,平均年龄不超过20岁,存在着进攻能力不足和缺少大赛经验的问题。两名门将也是联盟中游的水平,防守比较薄弱。

  总体而言,万科阳光队在实力上还是更胜一筹阵容不存在明显短板。在常规赛与龙卷风的四场比赛中,万科阳光队以3:2、3:0、5:0、6:2收获全胜。虽然没有主场作战的优势,但只要姑娘们放平心态,还是可以凭借实力稳健晋级。现在这支万科阳光队已经初具冠军球队的气质,正如赛季开始前俄罗斯冰球媒体人所预言的那样,“昆仑鸿星的加入,将彻底改变WHL的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