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居家战“疫”成广州市民健身新潮流

发布日期:2020-02-28来源:南方+作者:彭博字体:[  ]背景颜色: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自春节以来广大市民已宅家一个多月,为了鼓励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进行科学有效的居家体育健身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和加强自身免疫力,广州市体育总会组织各市属体育协会制作了一系列居家战“疫”体育运动教学视频,让市民宅家不忘运动,抗疫不松警惕。

  据介绍,广州市体育总会结合行业优势,向各市属体育协会、全市体育社会组织印发了《广州市体育总会关于鼓励各市属体育协会开展居家健身宣传推广的通知》和《广州市体育总会关于鼓励全市体育社会组织开展居家健身宣传推广的通知》,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倡导居家科学健身运动,满足群众对居家健身的迫切需求。

  居家战“疫”体育运动系列教学邀请了众多世界冠军和专业教练员、运动员、社会体育指导员为广大市民提供科学有效、安全易学、老少适宜的居家健身锻炼内容。其中包括太极拳、健身气功、柔力球等适合老年人运动的,健身操、体能训练、空手道等适合白领进行锻炼的,羽毛球、乒乓球、毽球等适合亲子娱乐的,更有围棋、象棋、国际象棋等智力运动挑战,形式丰富多样,满足了各类人群居家锻炼的需求。

  据了解,截至2月27日,居家战“疫”系列已在广州市体育总会微信公众号平台连载25期,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追捧。同时,广州市体育总会、各市属体育总会、各区体育总会及群体通等相关平台共发布了近250条涉及疫情防控、居家锻炼等的推文,超过100万人次阅读关注。

  图片 广州市体育总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