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战“疫”,广州体育达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02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孙嘉晖字体:[  ]背景颜色:

  虽然广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但新增病例已得到有效控制,这有赖于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连日来,广州市体育总会组织各市属体育协会推出系列居家战“疫”体育运动教学视频,让市民宅家不忘运动,而广州体育达人也捐款捐物、出人出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户外达人

  捐千万净水器

  广州已吹响“复工复产”的号角,运动达人也希望早日从宅居模式转换至户外运动的健康模式。作为一名热爱户外活动的运动达人,陶小桂这些天宅居在家很郁闷,“我平时喜欢健身、徒步,和朋友们经常到健身房打卡,这段时间疫情严峻都停了下来。”他说,看到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为了百姓健康不顾个人安危,想着要为医护人员做些事情,解决他们家庭的后顾之忧,“几年前我创立了净水品牌,就想拿出一批物资捐给他们。”几位股东一拍即合,决定捐出价值1000万元的净水器。

  2月27日,第一批沃刻净水器已交付中山三院、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第二批物资也于2月29日交付中山二院、南方医院第三附属医院、广医二院。“前两批设备已捐500套,我们的目标是总共捐出2090套。”陶小桂说,凡是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院都可以通过广州市番禺区慈善会与广州佳贝尔环保有限公司联系,获得捐赠设备。

  邀最美逆行者

  疫情后游帕劳

  在广州黄埔永和开发区的一间医疗器械工厂中的口罩生产车间的流水线上,广州汽车摩托运动协会秘书刘威以志愿者身份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的任务是:在技术人员指导下,保质保量地完成口罩生产中的若干步骤,从而使整个工厂的口罩日产量得到提升。“机器设备长时间满负荷运转,也会出现故障,需要更多人参与到口罩生产的工作中,我就报名参加了,只求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和协会的一份力量。”刘威说。除了口罩生产,刘威还报名参加了医疗检测试剂的生产工作。

  同样来自广州汽车摩托运动协会的周立波,是一位商界精英,他执掌的旅易国际暂停旅游业务的同时,投身到对战“疫”的公益活动当中。

  为感谢白衣战士的无私奉献,表达对一线抗疫英雄的敬意,旅易国际捐助1000份免费机票(机票三年有效),邀请抗疫的医护人员在疫情结束后游帕劳,并祝愿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早日凯旋。“捐助总价值350万元,我们愿与战‘疫’英雄一起共度时艰,迎接美好的明天。”周立波说。

  据介绍,本次活动针对的免机票人群是指湖北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含各地驰援湖北的医护工作者,限1000名,医护人员可通过微信号Trilisa报名。

  广州梦骑行队

  伸出援手

  近日,广州梦骑行队队长郭道宁和车队经理龙辉忙个不停。作为一名老党员,郭道宁主动请缨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的执勤。“我的主要任务是对进入社区人员测体温、查看证件或者‘穗康码’,发现有体温过高者,及时上报。”

  郭道宁说,他的自行车也在执勤时派上了用场,“今年7月东京奥运会开幕,广州梦骑行队期盼着到日本骑行,展开自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来的第六次海外骑行。”

  每当有大灾大难发生,广州梦骑行队经理龙辉总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扶处于困境中的人。日前,他通过朋友采购了2吨84消毒水捐赠给急需物资的医院。

  这批84消毒水经过分装送抵广州,龙辉协助物流送到南方医科大第五附属医院等几家医疗机构。“能在危难之际帮助医院渡过难关,是很有意义的事情。”龙辉说。

  龙辉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今年6月他将以火炬手身份参加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作为“双料”奥运火炬手,他祝福中国健儿在东京奥运会上再创佳绩,“广州梦骑行队会到日本骑行,为中国健儿加油助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