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汕头“亚青时间”一周年:重温申办宣传片,满怀信心迎盛会

发布日期:2020-03-05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去年3月3日,汕头喜获2021年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举办权,成为国内继北京、广州、南京、杭州之后,第五个举办洲际综合性运动赛事的城市。一年来,汕头市坚持“人文亚青、绿色亚青、活力亚青”的办会理念,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实现“办好一次会,提升一座城”。

  汕头进入“亚青时间”一周年之际,我们重温申办宣传片,感受当年热血澎湃的经典时刻,满怀信心,迎接亚青会的到来。

  自从汕头进入“亚青时间”以来,各项筹备工作加速推进,场馆建设也是争分夺秒地在进行当中。如今面积为4.6万平方米的亚青会体育场首层底板浇筑量已超过85%,而容量为8000人的亚青会体育馆,已进入地上二层的施工阶段。

  亚青会主场馆“一场两馆”建设于去年7月启动建设,包括一座2.2万座的体育场、一座8千座的体育馆和训练馆,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

  另外,包括游泳馆、跳水馆、水球馆、乒乓球馆、综合体育馆等五个室内馆和田径、篮球、足球、网球、橄榄球、射箭、攀岩等室外运动场以及综合训练中心也将在近期动工建设,占地430亩,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赛后将作为市体育运动学校教学用地和全民健身场所。同时,汕头市也在加快推进潮汕体育馆等25个现有场馆改造升级。

WechatIMG1152.jpeg

  过去一年,汕头市还组团赴南京、杭州、广州等地,学习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筹办先进经验。同时借助亚青会契机,先后举办多项大型赛事。去年11月到12月,首届亚洲冲浪锦标赛暨2019全国冲浪锦标赛、2019年汕头铁人三项亚洲杯赛暨全国锦标赛、2019年全国波板锦标赛等三项洲际性、全国性大赛先后在南澳岛成功举办,吸引多个亚洲国家(地区)和国内各地的选手参加,并成功举办第五届汕头国际马拉松赛。通过举办这些大型赛事,汕头市进一步积累了办赛经验,也进一步推进了亚青会各项筹备工作。

  目前,第三届亚青会18个竞赛大项已经确定。分别为:田径、游泳(游泳、跳水、水球)、足球、篮球(3对3)、体操、高尔夫球、乒乓球、帆板、冲浪、武术套路、羽毛球、跆拳道、攀岩、手球、龙舟、橄榄球、沙滩排球、街舞。

  视频:广东省体育局

  综合来源:汕头政府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