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体育居家运动指南⑮|易学习效果好,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示范毛巾操

发布日期:2020-03-09来源:本网原创稿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个人防护仍不能大意,我们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应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下班后宅家,是最稳妥的方法。本期居家运动指南,我们再次请到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华南师范大学的许爱梅教授为我们演示居家锻炼项目——毛巾操。

  小小毛巾作用大,一起跟着许教授练起来吧!

  本期要点

  这是一套依据基本体操特征,结合手持毛巾而编排的毛巾操,动作简单,针对性强,可重复多次练习,达到基本活动身体的目的,也可以作为开始运动前的热身活动,特别适合居家进行。整套动作共4节,每一节动作的动作选用,均遵循人体活动规律,至上而下,活动全身多个关节部位,又根据毛巾的特点,着重加强肩部的锻炼。我们充分发挥毛巾的特性,既加大了动作的抗助力,又增强了双手运用毛巾的感觉,增加锻炼趣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