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总决赛丨准备战斗,准备让“红星闪闪”在俄罗斯“主场”唱响

发布日期:2020-03-11来源:家有女冰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距离深圳直线距离超过6000公里外,在欧洲和亚洲的“界山”乌拉尔山西南侧,俄罗斯联邦巴什基尔自治共和国首府乌法城里的乌法体育馆(UFA Arena)已经准备好了成为中国广东省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的“主场”。
目前,这座冰球场内部已经焕然一新,张贴上了昆仑鸿星的各种元素,以及包括“为中国冰球而战”在内的各种海报和标语。冰面也重新制作,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龙岗、万科等标志已经铺设在了冰面下方。如果中国俱乐部取得进球,“红星闪闪”的进球音乐将会及时响起。所以,当一名观众看到界墙上的标语时,可能会觉得自己是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当万科阳光的运动员们在这里比赛的时候,她们会觉得这就是她们的主场。

  北京时间3月11日18点,万科阳光将在这里进行与俄罗斯乌法队的第三场较量。这场比赛是2019/20赛季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总决赛的冠军争夺赛,此前连胜两场的中国球队如果再次获胜,将创造新的俱乐部历史夺取第一座冠军奖杯,这也是第一支外国球队捧走了俄罗斯的冰球奖杯。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将现场直播这场比赛。
  3月7日和3月8日,万科阳光在与乌法队进行的总决赛头两场较量中均战胜对手,比分分别是3:1和3:2。总决赛采取五局三胜制度,赢下头两场后,中国俱乐部的夺冠机会已经远远高于对手。
  这个系列赛也是联赛常规赛冠亚军之间的死亡缠斗。28轮常规赛落幕后,卫冕冠军乌法队位居榜首,深圳球队以3分之差紧随其后。在半决赛中,两队均以2:0的大比分兵不血刃击败了各自对手挺进总决赛。常规赛中双方4次交手,万科阳光1胜3负占居下风。
  乌法队是联盟过去连续两个赛季的蝉联冠军,实力强大。队伍由多名俄罗斯国手组成,过去两个赛季的总决赛之旅,她们都能以3:0的大比分横扫对手。2019年,在北京举办的“丝路杯”联赛中,万科阳光曾经击败了乌法队顺利夺冠,不过那时候双方都有不少主力缺阵。
  由于北美的职业女冰联盟停摆,国际冰联女子世锦赛受到疫情影响取消,作为世界顶级女冰的较量,深圳与乌法的总决赛被赋予了特殊使命。深圳队员们不仅为中国而战,更向全世界追逐体育梦想的人们致敬。这个系列赛,深圳队专门定制了战“疫”球衣,为中国加油,为武汉祈福。
  2016年6月,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与俄罗斯大陆冰球联盟(KHL)签署加盟协议,成为唯一一家参加世界顶级冰球联赛的中国俱乐部。冰球是冬季运动中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同时也是俄罗斯的“国球”,昆仑鸿星的加盟让冰球成为中俄两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体育文化交流的使者。
  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下,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冰球协会的领导下,昆仑鸿星从建立伊始就以促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提升中国冰球运动水平为目标,俱乐部持续在推动中国冰球运动、推动中外冰雪文化交流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在广东、深圳、龙岗各级体育部门的直接帮助下,深圳昆仑鸿星自2017年开始起航。3个赛季来,经历2017/18赛季加拿大联赛半决赛的“疯狂三加时”,总决赛“黑色三分钟”、到本赛季转战俄罗斯联赛,深圳女冰再次走到了总冠军奖杯的面前。如果要亲自捧起,姑娘们要做的只剩下亲自翻过乌法这座高山。根据安排,如果3月11日昆仑鸿星赢下乌法,就将赢得本赛季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的总冠军。如果输给对手,双方则还需要进行第4场比赛,第4场的比赛将在一天以后的同一时间、同一场馆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