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健身故事丨居家更要健康美

发布日期:2020-03-12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李金霞 王金榜字体:[  ]背景颜色:

  日前,一段振奋人心的舞蹈《加油,武汉》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市民阙太瑛的演绎下,在当地微信朋友圈热传,受到大家的热捧,引起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和对居家健身的广泛参与。

  今年64岁的阙太瑛,曾经是一个专业舞者,热爱民族舞、芭蕾舞、广场舞、健身秧歌等运动。退休以后,她经常参与各种文体活动,拍摄的图片在网络上广泛传播,被称为“60岁的年纪20岁的样子”,成为当地乃至全国老年人参与健身、科学健身的典范。

  “疫情让我们明白:活在这个世上除了生死,其他的都是小事,没有什么比生命重要,没有什么比活着更好。多锻炼增强免疫力,健康才是唯一。”“宅家独自练舞蹈,活动筋骨血流畅。”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阙太瑛每天都会在朋友圈晒一下自己居家健身的图片或视频,并配发一段文字,激励身边的朋友重视疫情、居家健身、珍重生命。

Co0VvF5pX-WAcYtMAAeTlUkB7sA527.jpg

  在阙太瑛录制的视频中,展示了一字马、朝天蹬、旋转、跳跃等舞蹈动作,动作甚是优美,气质令人折服。阙太瑛表示,虽然被“宅”在家中,但她热爱运动,舞蹈就如同她的生命,也是她始终热爱的事业,她一直不忘初心,沉浸其中,不管是在家中,还是在不同的舞台上,她都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近日,应个别老年人的要求,阙太瑛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做起了义工,她拿起剪刀,义不容辞地为他们理发,解决“头等大事”。“那就是我真实的生活,是普通人对生活的满足,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家才是我们温暖的港湾。”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作为老年人,体质相对较弱,免疫力低于中青年人,所以要尽量不出门、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宅在家,多运动。正如阙太瑛在她微信朋友圈里所写的那样:“我每天都在群里晒舞交流,气氛祥和,大家一致认为居家锻炼不外出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大的支持!”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也提醒大家:防控疫情,居家健身,文体结合,身心两悦,动静皆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