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体育一周资讯回顾

发布日期:2020-03-13来源:本网原创稿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导读

  上周,广东体育“干货”多多,最大的福利莫过于省体育局联合广东电视台推出的明星线上体育课了,第一期出镜的还是广东“飞人”苏炳添,接下来易建联、傅海峰、雷声、刘虹等著名运动员也将陆续登场!学生宅家上课也能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除了健身指导,竞技赛场喜讯不断,深圳女冰问鼎世界级联赛冠军,创造中国女子冰球历史,广东选手樊振东在卡塔尔夺冠,剑指东京奥运。

  一周关键词


  一周要闻

  许瑞生调研检查运动员疫情防控和汕头亚青会筹备工作

  3月9日,副省长许瑞生到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调研检查疫情防控、运动员训练、健康安全及后勤保障等工作,现场召开视频会部署汕头亚青会筹备工作。他强调,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当前重要体育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同时还强调,要严格按照主办城市的合同、章程推进亚青会筹备各项工作,体育系统要采取线上“名将上体育课、世界冠军上体育课”的方式,不断宣传倡导科学的居家健身方法。

  省体育局联合广东电视台推出线上体育指导课

  为助力夺取疫情阻击战全面胜利,积极发挥体育社会效能,广东省体育局联合广东电视台推出《广东名将体育课》健身指导栏目。这是一档由广东体育优秀运动员亲自示范居家健身技巧的视频栏目,利用体坛明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将专业的居家健身知识通过新媒体传授给百姓群众。在这里,我们更倡议居家亲子锻炼,此前广东省教育厅印发通知,要求广东中小学校3月2日起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同学们宅家除了完成线上课程学习以外,不能忽视体育锻炼,好的身体就有好的学习状态,家长可与孩子一起,跟随我们的体育明星进行居家锻炼,提升居家学习的效率。

  第一课将由广东短跑名将苏炳添领衔示范《三步锻炼法》,接下来易建联、傅海峰、雷声、刘虹等著名运动员也会推出体育指导课,家长和同学们请密切留意广东体育权威发布。

  深圳女冰创造中国女子冰球历史

  3月11日晚,深圳万科阳光女子冰球队创下中国冰球历史。在2019/20赛季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总决赛第三场较量中,此前已在总决赛系列赛连胜两场的深圳女冰凭借刘智新两次送出助攻,米勒、林绮琪、卡彭特和博泽克破门,以4:2击败劲旅乌法队,勇夺联赛总冠军。这是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成立后首夺冠军奖杯,也是第一支将俄罗斯联赛冠军奖杯带到外国的球队,更是中国冰球历史上首座顶级职业联赛总冠军。

  省体育局勘察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首站赛事场地

  3月11日,广东省体育局考察组一行赴韶关乐昌梅花镇大坪村杨家寨、坪石镇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老街、塘口村、天文台)等地勘察2020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首站赛事场地,并召开工作协调会。据悉,首站赛事将于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举行,举办时间会根据疫情变化机动调整。

  战“疫”,广东体育人送温暖

  广东省体育局发布《广东省体育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公共体育场馆开放和体育赛事活动举行工作的通知》,按照“坚持分区分级防控,落实属地管理”的要求,中风险地区和低风险地区根据属地防控工作安排,有序推进公共体育场馆开放和体育赛事活动举行的恢复工作。积极信息在释放,不过,广东体育人并不放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发挥体育特色帮扶联安村抗疫,竞技体育人坚守岗位守护运动员安全,还有广东省体彩中心多措并举体彩补贴站点稳信心,体育企业还开展了“暖医行动”。

  樊振东渴望在奥运舞台展现自己

  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广东选手樊振东迎战英格兰选手皮切福德,最终樊振东将大比分锁定在4比2,斩获冠军。他表示:“在里约我感受到了奥运会的魅力和残酷的竞争氛围,我也很渴望能够在这样的舞台上展现自己,也希望自己能够把握住一切机会向大家证明,让大家看到我非常渴望代表队伍去参加奥运会。”樊振东表示自己会脚踏实地做好每一天,正如他的新年愿望一样——“希望自己能够记住2019年的成长与经历,希望2020年越来越好。”

  地市消息

  深圳将逐步推进体育场馆恢复运营

  广东省体育局发文指导健身运动的相关事项,深圳表示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将会逐步恢复场管的运营,让市民在健身运动上有更多的去处。对于深圳来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已经有部分场馆对外预约开放,暂时仅以开放网球项目为主,足球、篮球、游泳等聚集性运动的场地暂时没有开放计划,室内场地也暂不开放,体育赛事则暂时还没有提上议程。

  珠海文旅体企业复工复产获支持

  为帮助珠海市文化旅游企业充分利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涉及文旅行业的相关政策措施,促进珠海市文旅行业的平稳有序发展,根据国家、省、市复工复产有关政策要求,分别制定文化、体育、旅游企业和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指引,并汇总国家、广东省、珠海市及各区涉及文旅行业的扶持政策,形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涉及文旅行业的扶持政策汇编》,为文化旅游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指南。同时,组建服务队伍,为复工复产解决困难。

  江门推动文旅体行业有序复工复产

  为推动文旅体行业有序复工复产,台山市文广旅体局多措并举落实各项工作。包括制定《台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复工复产开学防控工作方案》《台山市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有序开放指南(试行)》等工作指引性文件,通过充分利用台山文广旅体系统场所及设备,以宣传海报、宣传单、LED屏、网络媒介等方式开展各项政策的宣传,大力营造复工复产宣传氛围。

  梅州公共体育场所将陆续开放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公共体育场馆开放和体育赛事活动举行的恢复工作,日前,梅州市体育局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公共体育场馆开放和体育赛事活动举行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要根据属地防控部门最新指导意见及时动态调整公共体育场馆开放和体育赛事活动举行的恢复工作。同时要求加强科学健身指导,宣传居家锻炼方式方法,逐渐树立科学健身理念,形成终身体育健身良好习惯。倡导注意卫生、合理膳食、适量运动、规律作息等健康生活方式。

  居家锻炼

  省体局居家运动指南持续更新

  广东省体育局已推出十六期居家健康指南,外界反响热烈,好评如潮。上周,栏目继续推出通俗易懂、适合大众居家锻炼的精彩视频教程,不仅有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示范健身舞蹈,还有专业游泳教练教您居家提升身体状态,趣味多多,内容精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