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确定了!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举行

发布日期:2020-03-25来源:新华社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昨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召开电话会议,会后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发布联合声明表示,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东京第32届奥运会需要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的日期举行。奥运圣火将留在日本,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名称也不变。

  当天,巴赫与安倍晋三就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东京奥运会面临不断变化的形势一事进行了讨论。随后发布的联合声明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国际奥委会主席和日本首相认为,东京第32届奥运会需要改期至2021年举行,以保护运动员、奥运会参与者和国际社会的健康。

  双方一致同意奥运火种将留在日本。会议还同意,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名称不变。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国际奥委会总干事德凯珀、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杜比等参加了会议。

  森喜朗宣布,鉴于奥运会已经延期举行,原定于3月26日开始的奥运会火炬接力也将取消,新的奥运会火炬接力计划将另行宣布。

  原定于8月25日开幕的东京残奥会也同样推迟一年,在明年的奥运会之后举行。

  在现代奥运会124年的历史上,此前还从来没有奥运会被推迟的先例,尽管1916年、1940年和1944年奥运会曾因世界大战被取消。

  相关

  日媒:奥运会推迟直接经济损失约60亿美元

  据新华社电 多家日本媒体推测,东京奥运会推迟举行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为60亿美元。

  《日本时报》报道,推迟奥运会造成的损失大约为58亿美元,《日经新闻》认为损失在54亿美元到63亿美元之间,这些损失只是奥运会本身的损失和推迟一年造成的财政消耗。如果奥运会被取消,损失将达到410亿美元。

推迟奥运会是一项庞大的工程,将有无数问题提交给组织者和举办城市东京,最直接的损失就是很多工程项目的违约。位于东京晴海的奥运村本来计划好会后改建为公寓出售,房屋大约4100套,许多房子已经出售,交房时间是2023年3月。如果奥运会被推迟,很多购房者肯定会要求赔偿损失。

  一位奥组委官员说:“奥运村的补偿问题将非常复杂。”

  奥运会的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租用的是东京国际展览中心的场地,展览中心明年的租借方已经确定,奥组委再次租用东京最大的展厅不仅需要房租,还需要给新的参展商巨额赔偿费。很多其他的比赛场地和酒店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很多酒店都是东京奥组委的签约商,奥运会期间他们的房间都通过奥组委全部订完,这些损失都需要等待评估。

  人工成本也是一项非常大的开支。东京奥组委现在有3000多名工作人员,随着比赛的临近,奥组委还聘用了一些短期合同员工,推迟奥运会后所有人的合同都要重新签订,计划外的劳动力成本激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