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女子围甲网络热身赛 广东队夺首胜

发布日期:2020-03-25来源:羊城晚报作者:葛万里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年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网络热身赛昨日在野狐围棋进行了第二轮比赛,广东东湖棋院队以2比1战胜劲旅山西书海路鑫队,取得首场胜利。

  本轮,广东队派出老将郑岩上阵,执黑迎战上届女子围甲个人胜率榜排名第一的新锐棋手周泓余。两人以流行布局拉开战幕,序盘较量,双方在右边展开接触战。刻不容缓间,周泓余脱先在上方抢围实空,令右边白棋“大龙”留下隐患。进入中盘角逐,棋风善战的郑岩抓住周泓余“大龙”未活的痛脚,借助缠绕攻击对白棋不断进行搜刮,逐渐拉开双方的差距。仅弈至第165手,周泓余见大势已去,遂投子认输。

  上一轮痛失好局的广东队新兵陶然,昨日执白对阵山西队名手战鹰。序盘作战,陶然再次展现良好的大局观,一直掌握着主动权。战至中局,陶然抓住战机突然出动在上方黑营里的残子,并借劫争成功鲸吞左下四颗黑子,一举奠定胜势。后半盘争夺,陶然稳扎稳打、没有重蹈覆辙,顺利地把优势保持到盘末,终于拿下个人首胜。另一盘对局,粤队主将陈一鸣发挥欠佳,执黑中盘负于李小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