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省体育基金会携手“中银体育通宝” 助力广东体育产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27来源:广东省体育基金会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体育局《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旅游体育业平稳健康发展扩大市场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精神,在省体育局的指导下,广东省体育基金会积极配合广东省中行征集体育产业融资需求,针对体育行业推出“中银体育通宝”融资服务。首笔贷款已成功获得审批,得到了政府和业界的认可与欢迎。

  为便于广大体育企业咨询了解“中银体育通宝”具体业务,及时纾解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资金困难,帮助体育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广东省体育基金会将继续提供相关咨询以及信息征集服务。欢迎有融资需要的广东省内体育用品制造企业、体育服务企业和体育工程企业以及相关体育产业单位来电来函咨询,并按照《中银体育通宝服务方案》(附后)申报需求信息。同时,企业亦可直接通过中国银行各营业网点与对公业务人员联系。

  广东省体育基金会愿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一道,协助我省体育产业界战胜困难,共同迎接美好未来!

  附件:

  1.《中银体育通宝服务方案》

  2.体育产业单位融资需求名录

  联系人:田静

  联系电话:33970162

  邮箱:2862988685qq.com

  附件1

  “中银体育通宝”普惠金融服务方案

  一、方案背景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广东省体育局,携手促进广东省体育产业发展。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提供 “中银体育通宝”普惠金融服务方案,满足体育企业融资需求。

  二、服务对象

  在广东省内(不含深圳)注册,取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企业法人,股东及企业信用记录良好。该产品重点支持以下三类体育企业:

  1、体育用品制造企业:

  体育器械、健身器材、运动防护、竞赛用品、户外用品等生产制造企业。优先准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用品生产制造企业。

  2、体育服务企业:

  体育赛事组织运营、体育技术培训、体育设施场馆运营企业。优先准入主要股东、教练团队曾获得过省级及以上比赛冠军的创业企业,体育领军人物,总裁班企业条件从优。

  3、体育工程企业:

  承接体育场地、体育场馆、全民体育健身工程设施等室内外场地施工工程企业。优先准入承接政府、学校、企事业单位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工程的企业,企业具备体育场地设施工程专业资质,获得工程中标通知书或与中标单位签署工程分包合同。

  三、授信额度

  根据企业的资质,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00万元,其中免抵押贷款额度最高1000万元。

  四、操作流程

  (一)企业清单

  定期收集梳理有融资需求的体育企业名单及有关信息(含企业名称、地址、企业类别、主营业务、负责人及联系方式、融资需求等)。

  (二)申请渠道

  1、省行将企业清单下发辖内机构主动开展客户对接,及时响应企业诉求。

  2、企业可直接与中国银行各营业网点对公业务人员联系,提出融资申请。

  (三)申请资料

  1、营业执照、章程及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自然人股东身份证复印件等基本信息。

  2、信用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

  3、企业前两年及当年最新一期财务报表。

  4、企业销售收入证明材料(银行账户流水、上下游订单合同)

  5、企业设备更新、智能化改造、工业互联网升级等相关证明材料。

  6、其他。

  附件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