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疫情下加冕“十冠王”获《新闻联播》关注,华南虎为疫情防控注入信心

发布日期:2020-08-17来源:本网作者:央视、新华社字体:[  ]背景颜色:

  16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广东宏远队勇夺CBA冠军,缔造“十冠王”传奇的消息,报道时长达55秒,此外,新华社等众多央媒也高度关注广东宏远创历史的伟业。

  在疫情的背景下,宏远的这座奖杯极具历史意义。作为国内第一个重启的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CBA的复赛对于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恢复生活秩序,战略意义深远,其社会影响已经超出了篮球运动本身,广东宏远科学备战,有序复训,兢兢业业,克服困难,勇夺冠军,成就“十冠”,激励众人,为行业树立了榜样,为疫情防控与社会稳定发展注入信心。

  以下为央视《新闻联播》对广东宏远夺冠的报道视频。



  在《新闻联播》报道中,广东“十冠王”功勋战将易建联感谢了所有抗疫英雄的付出,认为他们所做的一切都特别有价值。球迷也感受到复赛带来的幸福感,表示来现场看球让生活、工作压力都得以缓解。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表示,最终的目标是为了将比赛带回观众身边。

  央视另一档王牌栏目《晚间新闻》以《广东男篮:成就十冠,筑梦未来》为题,详细分析了宏远勇夺“十冠”背后的秘密,对宏远青训做了深入报道,报道时长长达四分多钟。该报道指出,一个球员进入宏远队开始,教练组就会给他制定计划,不是半年或者一年,而是长达八年,力求从三队、二队和一队延续良好的习惯和风格。在广东宏远,总能有年轻人挺身而出,接过前辈的火炬继续前行。

  以下为《晚间新闻》的报道视频。



  此外,新华社连发多篇报道,高度关注宏远夺冠,对不平凡赛季里的不平凡冠军予以肯定。

XxjsnmC007001_20200816_CBMFN0A003.jpg

  在新华社发布的《“十冠王”传奇的背后——广东宏远冠军之路》报道(详细报道)里除了回顾了宏远十座总冠军奖杯的历程,还写道:广东的长盛不衰与他们源源不断的人才供给密不可分,除了在全国范围大力发掘好苗子,更是扎根自己的青训培养。宏远的人才培养一直有着自己的传统和体系。

XxjsnmC007001_20200816_CBMFN0A001.png

  在《致敬,十冠不“易”》报道(详细报道)中写道:铁血广东,激情辽宁,CBA史上首个十冠王,诞生于一次史诗级的对决。感谢广东,感谢辽宁,感谢其他18支球队,感谢CBA所有工作人员,用坚持和付出将一个完整的赛季呈现在你我面前。

  综合来源:央视、新华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