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再升级,新征程——省篮协强势联手“碧桂园杯”,打造民间顶级篮球赛

发布日期:2020-12-16来源:广东省篮球协会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碧桂园杯’广东省男子篮球公开赛将打造成为广东最开放的赛事!”12月15日下午,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在赛事开幕式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0“碧桂园杯”升级为省级赛事,将立足广东、辐射全国,发展成为展示广东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

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致辞

  自2002年起诞生于北滘、扎根在顺德的“碧桂园杯”,已经走到了第19个年头,成为顺德乃至广东的民间篮球盛宴,为广大篮球爱好者搭建了优质的交流平台。

  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顺德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唐磊晶,顺德区北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崇曦,碧桂园集团执行董事、顺德区篮球协会会长杨志成,中国篮球名宿、广东国手第一人吕锦清等领导嘉宾以及16支球队代表、各路篮球爱好者共同参与了2020“碧桂园杯”广东省男子篮球公开赛开幕式暨新闻发布会。

再升级■新征程 年末荣耀之战强势回归

  2020,本是全球体育大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众多体育赛事都按下了暂停键。然而篮球这项深受中国人民群众喜爱的运动则率先“重新出发”。CBA成为国内第一个恢复的全国性大型赛事,各种民间篮球赛事也在疫情中前行,传递着全面“复工复产”的积极信号。其中,作为广东省最具影响力的民间体育名片之一,2020“碧桂园杯”广东省男子篮球公开赛也将在12月19日打响首战。

  本次赛事在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顺德区体育总会、顺德区北滘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的指导下举办、由碧桂园集团党委、工会、集团办公室,广东省篮球协会主办,顺德区篮球协会协办,广州威尔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碧桂园集团执行董事助理周睿分享“碧桂园杯”发展历程

  因热爱而开始,因责任而坚持。回顾过去19载,从最初的业主赛到如今的全省公开赛,“碧桂园杯”始终追随时代的脚步,不断革新,致力打造扎根顺德、辐射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民间高端赛事。碧桂园集团执行董事助理周睿表示,“碧桂园杯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篮球运动的发展,传播篮球文化,为社会传递奋斗向上的正能量。未来,“碧桂园杯”广东省男子篮球公开赛将进一步推动省内篮球运动的蓬勃发展,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健康中国。”

  会企强强联手 升级打造全新赛事品牌

  广东省篮球协会与“碧桂园杯”强强联手,会擦出怎样的新火花?顺德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唐磊晶用一句话形容:“中国有CBA,相信顺德也能将BBA打造成家门口最亮眼的一张名片。”她表示,省篮协的强势加盟将有效推动植根于顺德本土的“碧桂园杯”往更高水平、更高规格、更高标准的赛事目标发展。“希望通过这张省级体育名片,以篮球带动体育经济,人民群众能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唐磊晶说道。

顺德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唐磊晶对顺德篮球发展寄予厚望

  今年,“碧桂园杯”携手广东省篮球协会对赛事进行全面升级,注入新元素,迈向新征程。此外,社会各界力量的积极参与进一步丰富了赛事的内涵。比如今年9月成立的顺德区篮球协会,便是通过民间力量筑起了“以篮球为纽带”的更专业、更广泛的体育交流平台;其作为2020“碧桂园杯”广东省男子篮球公开赛的协办单位,能为广东全民篮球、全民健身的普及与提高贡献力量。

碧桂园杯组委会与广东省篮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刘克军表示,省篮协将不遗余力打造“碧桂园杯”,将其做大做强,打造成广东省最开放的公开赛事,辐射粤港澳乃至全国,形成一张闪亮的体育名片,在社会释放更多正能量。

抽签分组情况

  本届“碧桂园杯”16支精英队伍已进行了抽签分组,12月19-31日将在顺德北滘民乐公园打响年末大战,全程通过网络进行直播。

  再升级,新征程。群雄争霸,遇强粤强。冠军殊荣,共同期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