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新一届广东足协怎么办?许瑞生副省长提了三个“善用”

发布日期:2020-12-16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张喆字体:[  ]背景颜色:

  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在今天的广东省足协换届大会上,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三个善用”。

  许瑞生副省长四年前在广东省足协第十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时也到场出席。当时正是他的极力推荐之下,本来已经退休的前广东省副局长、也是广东足球老队员叶细权才答应重出江湖,担任广东省足协上一任的主席。

新一届广东足协怎么办?许瑞生副省长提了三个“善用”

  许瑞生对叶细权连任广东省足协主席表示了祝贺,他表示:“四年前我恳请叶细权出山当广东省足协主席,今天从他从容睿智的发言,我们能感受到过去四年广东省足协是成功的。他虽然退休了,但他对广东足球还是热爱和熟悉的,身体也不错,可以说是广东足球的‘阳光老男孩’!”

  许瑞生表示,自己是一个老足球迷,平时自己经常看足球也爱踢足球,但并非专业人士。对于未来广东省足协的发展,他提出了自己一些小建议,概括来说就是“三个善用”。

  第一个是“善用资源”。许瑞生表示,广东省足协是一个足球行业的专业领导社团机构,但不是行政机关,他需要更有专业经验和能力的人士去领导。“容志行先生经常教我踢球,他教我怎么过人呢?要‘似过非过’!广州市足协主席谢志光曾教我射门,他说‘射门就要射死角’!这就是专业人才。”

新一届广东足协怎么办?许瑞生副省长提了三个“善用”

  许瑞生说,“今天我很高兴看到广东足球界老中青多代的专业足球人都济济一堂,他们都是广东足球发展人才资源。足球人才资源还包括很多足球管理者、体校基层教练、专家学者,这些人才都要充分利用起来,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为广东足球服务!”

  许瑞生表示,足球的资源有很多,除了人才,还包括场地资源、物质资源、社会力量,广东省足协一定要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足球资源,聚独力为众力。

新一届广东足协怎么办?许瑞生副省长提了三个“善用”

  第二个是“善用规则”。许瑞生表示:“一切的体育运动首先都是基于某种规则下进行的,足球对一个人的教育价值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学会规则意识。现在中央和国务院、中国足协都给中国足球的发展制定了很多法规和政策,这些都是广东足球发展的必须遵循的规则,要尊重规则,同时更要利用好规则。”

  他用足球的术语打了个比方,“我们可以在足球的规则内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正如踢足球比赛要善于利用球场的‘长度’和‘宽度’,但同时我们不能触碰规则的‘红线’,正如我们踢足球不能‘手球’!”

  第三个是“善用媒体”。许瑞生说:“我们的体育事业要发展,一定要善于利用媒体的功能,现代足球的发展更加离不开发达传媒的作用。我希望未来广东省足协能充分和媒体界合作,让更多的广东球迷能感受到足球运动的快乐,让广东省丰富多彩的足球竞赛和活动能产生传播价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