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省足协换届,叶细权连任主席

发布日期:2020-12-16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张喆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年12月16日上午,广东省足球协会第十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梅州市五华县召开。副省长许瑞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梅州市市长、中国足协执委张爱军,广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建平 ,中国足协战略规划部部长朱和元,广东省足球协会负责人以及特邀代表、会员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十届广东省足球协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监事会工作报告,修改并表决通过了广东省足球协会章程,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广东省足球协会理事会和监事会组成人选和新一届广东省足球协会领导架构。叶细权当选为第十一届广东省足球协会主席。

  副省长许瑞生向新一任广东省足协主席叶细权颁发聘书。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在会上对广东省足协过去四年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希望广东省足协新一届理事会团结带领全省足球工作者,积极务实推进广东足球改革发展不断前行,主动把广东的足球工作融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局中统筹谋划,也为广东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和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做出足球人的贡献。叶细权感谢了许瑞生副省长、梅州市市长张爱军、广东省足协名誉主席容志行、中国足协战略规划部部长朱和元、广州市足协主席谢志光等人对广东省足协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认为,新一届广东省足协的任务除了做好青训和竞技工作外,更重要是履行国际足协对足球运动的宗旨:团结、教育、文化以及人道主义价值。

  广东省足协新一届领导班子名单如下。

  主席:叶细权

  副主席:程志文、林志文、邓欢欢、曹阳

  理事会成员:(23人,按照姓氏笔画排序)

  马唯钢、王惠良、车江、邓欢欢、古剑山、叶智、叶细权、任仲儒、李晖、肖建忠、吴毅喆、陈建华、陈紫瑞、陈曙峰、林志文、罗宇彬、郑一青、郭亿军、唐霞、曹阳、梁伟明、程志文、廖焕雄

  秘书长:邓欢欢(兼)

  常务副秘书长:任仲儒

  副秘书长:席兵、丁金兴、岑亦斌、孙渤、洪雯、王亮

  监事长:陈玉良

  监事:李志中、黄心豪、黄日雄、梁继燊

广东省足协主席叶细权发表讲话

  广东省足协在工作报告中对最上一周期的四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分别对协会建设、政策规划、场地建设、青训工作、职业俱乐部服务、社会足球发展、足球试点建设、专业人才培养、足球产业、文化宣传等方面作了深入分析。

  过去四年,广东省足协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方面尤其突出。截至目前,广东省共有广州、深圳、梅州三市共4个“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20家中国足协认定的全国社会足球品牌青训机构;全省注册的足球业余俱乐部(青训机构)从2016年底的27家增加到180家,增幅约为566.7%,全省注册的业余球员从2016年底的7036人增加到15051人,增幅约为113.9%;根据教育部门提供的数据,截至2019年年底,全省共有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540所,各级各类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推广学校合计4236所,占全省中小学校总数的28.4%。

  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现已成为全省性青少年足球品牌赛事,带动了市、县(区)联赛,形成了我省三级青少年足球联赛,覆盖了男女U9-U14各个重点年龄段,年度累计参赛运动员超过15000人次,比赛场次超过1500场。

  在参与专业青少年竞赛模式上,广东省全运、青运备战方式从政府单一主体向多元化参与的模式进行转变,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在2017年第13届全运会上,广东U18女足获得亚军,创下了广东女足自1993年以来全运会上的最佳战绩,同时也是2009年全运会设立女足青年组以来的最好成绩。2019年,广东省选派了32支队伍、1095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足球项目28个小项的比赛,共计获得6金、4银、5铜,取得了奖牌总数排名全国第一、金牌总数排名全国第二、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排名全国第一的优异成绩。夺金队伍既有获得3金的深圳体校,也有来自广东新安明珠足球俱乐部和东莞麻涌融易足球俱乐部等社会俱乐部,还有来自广州富力等职业俱乐部队伍,充分展现出广东省这几年推进足球改革发展以来,通过大力支持多渠道、多类型开展青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自2019年6月起,由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省校足办和省足协共同承办,聘请62名退役球员派驻到全省范围内的124所初中和小学开展省校园足球精英指导员工作,有力带动了足球活动在各地市中小学校的推广,受到了学校、学生、家长的普遍好评。

  在职业足球发展方面,广东省现有3个中超俱乐部(广州恒大淘宝、广州富力、深圳佳兆业)、1个女超俱乐部(广东辉骏)、1个中甲俱乐部(梅州客家)、1个女甲俱乐部(广州恒大女足)、1个中乙俱乐部(深圳壆岗)和2个五超俱乐部(深圳南岭铁狼、湛江恒兴),加上在2020中冠联赛获得冠军成功冲乙的广东良和堂足球俱乐部,共有10家职业足球俱乐部,数量位居全国前列。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联赛均采取了特殊的赛会制组织形式进行。广东省足协全力协助梅州申办了中甲联赛和中冠联赛赛区,有力地推动了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足球行业的复工复产,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

  广州成为了全国第一个实现脱钩改革的地方足协,有关经验做法得到了中央改革办的肯定,并以简报形式向全国推广;深圳以稳步推进、分步实施的方式开展足球改革工作,着重加大工作力度;梅州通过振兴“足球之乡”的契机,提出创建“足球特区”,先后获得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城市、全国首批校园足球布局城市、中国足协省级青训中心,梅州五华足球小镇成为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中唯一的足球小镇。

  截至2020年10月,广东全省建有社会足球场地共3194块,较2016年底的1536块翻了一番,超额完成国家下达广东省的“十三五”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任务,有效增加了足球场地供给,对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要、夯实足球运动发展的基础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5月16日,广东省正式发布了首本《广东省足球产业研究报告》,聚焦足球产业规模展开多维度研究,首次测算出我省足球产业规模,首度呈现我省足球产业链结构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