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亚青会组委会向亚奥理事会陈述筹备最新情况 获得充分肯定

发布日期:2020-12-17来源:汕头亚青会2021公众号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北京时间12月16日下午,亚奥理事会第39届全体大会在阿曼马斯喀特举行,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主持会议,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发来视频致辞。汕头2021年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组委会以线上形式参加会议,向大会陈述筹备工作最新情况,并通过宣传片展示汕头亚青会筹办进程和城市形象面貌。

  汕头市自获得第三届亚青会举办权以来,在亚奥理事会、中国奥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下,秉承“青春活力、文化交融、智能创意、绿色低碳、平安健康”的办赛理念,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于11月21日在汕头市成立。组委会编制了《第三届亚青会总体规划》和《总体进度表》,按照规划、准备、运行、总结四个阶段,梳理出62项里程碑任务和315项总体进度任务。近日,主办城市合同和市场开发让渡协议已顺利签署。11月22日启动第一次竞赛报名,组委会计划2021年1月启动第二次竞赛报名,明年4月召开代表团团长大会。目前22个场馆建设项目正按照时序节点有序推进,明年6月底前将全面完成。此外,第三届亚青会的会徽、主题口号、吉祥物日前已发布,掀起浓厚的宣传氛围,持续提升亚青会社会关注度和汕头城市吸引力。

  亚奥理事会充分肯定了汕头亚青会筹备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第三届亚青会组委会表示下来将按照亚奥理事会的要求,做好赛事整体筹备、场馆建设以及宣传造势等各项工作,并优化提升城市综合功能,确保以干净整洁美丽的海滨城市形象迎接亚洲各国朋友,同时将与亚奥理事会、中国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亚洲单项体育联合会等通力合作,传承亚青精神、融合中国文化、注入汕头元素,把第三届亚青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亚洲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作出汕头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