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省体育局调研深圳体育产业

发布日期:2020-12-18来源:羊城晚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广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瑛日前率领省体育局体育产业与科教宣传处、省体育场馆器材中心、省体育基金会、省体育场馆协会、省冰雪运动协会以及相关高校教授专家等组成的调研组一行十余人到深圳市,以体育产业巡礼的形式,围绕支持深圳体育消费城市试点、推进体育产业创新试验等问题展开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位于深圳宝安区的领先康体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大运中心和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龙岗区),展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解读国家相关体育产业政策,研究深圳体育产业发展的经验以及相关体育企业遇到的困难与解决对策。

  在深圳领先康体公司展示厅里,领先体育的代表向省体育局调研组展示了他们的体育场馆和设备智能化解决方案,只需要一个手持设备,就可以对体育馆内的移动坐椅、折叠篮球架、场地隔断包括灯光音响等进行动态智能化管理,甚至可以做到无人值守,远程操控。

  深圳佳兆业文化科技公司总经理郑威认为,管理的体系化和智能化是良好运营的关键,接下来该公司也将借深圳深化体育消费改革的东风,在科技创新融合上下功夫,创造良好的社会和市场效应。

  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负责人周松认为,冰雪运动项目如何从营销策略上进行优化,如何将深圳市民对冰雪运动的兴趣变成行动,并逐渐形成运动习惯,这不仅是在解决冰雪运动项目的推广问题,更是积极推动“北冰南展”计划的核心关键。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强表示,深圳正着手推进申报体育消费试点相关工作,深圳的体育消费产值非常高,保持可持续发展会形成新的高峰。“我们还会加强创新,再办高端性、创新性的体育赛事,进一步拉动体育消费”。

  经过走访和调研,省体育局副局长林瑛对深圳发展体育产业的经验和成果高度肯定。

  她表示,深圳体育产业总量占广东全省的1/5,赛事活动、场馆运营、职业体育等发展程度在全国和广东省均走在前列;深圳体育产业的发展从观念、内容、模式等方面都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

  广东省体育局支持深圳申报全国体育消费城市试点的工作,争取让深圳做好体育产业、体育消费等示范作用,走出一条好路子,在全省能得到推广,带动广东体育产业发展。本次调研将进行了两年的广东体育产业巡礼活动再次推向新高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