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高尔夫球员冯珊珊李昊桐荣登中国高尔夫年度榜单

发布日期:2021-01-01来源: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继国家体育总局表彰“李昊桐为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个人)”之后,12月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中国(海南)高尔夫年度盛典,李昊桐凭借自己疫情期间的爱心行动当选年度“战疫”优秀人物奖,冯珊珊以及年轻选手刘晏玮则荣获年度最具人气职业运动员奖。

  出生于九十年代中期的中国男子高尔夫运动员、广东省高尔夫球队员李昊桐,是我国高尔夫球运动的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目前李昊桐国际排名167名,连续5年国内排名第一。

  李昊桐14岁时即获得了全国高尔夫希望赛冠军,两年后正式转为职业选手。在2017年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创下中国球员大满贯赛事的最佳成绩——第3名。2014年美巡中国赛(PGA Tour China Series)首赛季奖金王,最后四站赛事三站夺冠。

  李昊桐2014年进入广东省高尔夫球队以来,技术水平和综合水平不断提高,在国际国内大赛中战绩累累:2016年第58届高尔夫球世界杯获得并列第2名;2017年7月第146届英国公开赛皇家伯克戴尔球场决赛轮取得季军;2018年4月获得美国大师赛并列32位,创造中国内地球员在美国大师赛的最佳成绩。2018年1月迪拜沙漠精英赛中,以低于标准杆23杆的成绩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二座欧巡冠军奖杯,刷新赛会历史最低杆纪录,首次在中国大陆之外赢得欧巡赛冠军,也是中国男子球员在新中国33年高尔夫历史上首次跻身世界前50位;2018年11月,获得欧巡赛土耳其公开赛亚军。2019年2月,获得欧巡赛沙特国际赛亚军。

  李昊桐在2020年8月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所得的奖金142.647美元(约100万人民币)全部捐献给湖北省慈善总会用于新冠疫情的专项防治工作,充分体现一名体育运动员的爱心。

  李昊桐不仅在赛事中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爱国情怀也备受赞扬。在2020年初应对外媒采访时沉着冷静,肯定了中国防疫成果,展现了中国运动员温文尔雅,自信坚定的正面形象,在社交媒体上获得一致赞扬。李昊桐一系列的举动展示了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员牢记使命责任,积极维护国家形象,祖国在我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使命担当,向社会传递了体育正能量,获得广泛好评,受到中国高尔夫协会的表扬。

  在2020新浪体育星力量颁奖典礼中,李昊桐成功入围“年度体坛人气奖”,这不仅是外界的肯定,同时也是一份对他未来的激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