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在压力与挑战下成长 苏炳添扎实备战追梦无悔

发布日期:2021-01-07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李东烨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年,本该是大家所期盼的“体育大年”,但因为疫情,全球的体育赛事都按下了暂停键,苏炳添也是头一次全年处于赛事空白期。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自己的2020,苏炳添选择了“空荡”。回顾这一年,压力、挑战和成长并存,虽然一切没有按照预期的形式进行,但是积极的应对和调整是苏炳添在面对未知挑战时,得以持续保持状态的最佳法宝。“我慢慢地开始放松下来了,因为不能让自己一直处于一种紧绷的状态中。”苏炳添说。

  2019年一直困扰着苏炳添的腰伤目前已经完全恢复,但是在2020年6月的一次训练中,苏炳添因为训练量加大出现了另外的伤势,为了尽快恢复,苏炳添在7月份选择调整,错过了全国锦标赛。针对现在的身体情况,苏炳添说:“已经没有问题了,正常的训练强度都可以上了。”对比2018年全胜状态时的自己,苏炳添表示目标从未变过:“我还是在追梦的路上,从来没放弃过。”

  虽然没有像往年一样在全世界各地比赛,但是训练和疫情的原因,让苏炳添在家的时间依然屈指可数。所以当被问到2021年最想感谢的人时,苏炳添毫不犹豫地说了家人,更坦言,今年的情况特殊,没能陪伴觉得很遗憾。“在疫情情况下,一个妈妈带着孩子,肯定很需要作为老公的我去陪伴他们、保护他们,但是没办法做到这一点,只能通过视频的方式和他们聊天,分享一些开心的事情,说一下最近的情况。”

  比赛可以推迟,但梦想永远不会停摆。2021年,苏炳添最大的目标就是在东京奥运会上进入男子100米决赛,这也是苏炳添一直以来的目标。“从上届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这个目标到现在一直没有改变过,一直想要成为整个亚洲第一个进入100米决赛的运动员。这是我的梦想,我觉得自己已经无限地接近。”同时,苏炳添认为,“我相信自己达到了这个水平,只要能够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进决赛是没问题的。”

  除了个人的目标之外,男子4×100米接力也是苏炳添矢志不移的目标。2021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他希望可以比上届奥运会再进一步,和队友一起站上领奖台,因为中国的接力队会显示整个中国短跑的实力。苏炳添表示,“作为一名国家田径队运动员,我一定会全力以赴、扎实备战,在东京奥运会的征途中不留遗憾。”

分享到: